close

話說這一天是詹小珮他寶貝兒子抓週啊!聽他說,他約了我還有他另一個朋友一起去共襄盛舉!我當然義不容辭啦!憑我跟詹小珮的交情,再加上他這個兒子可是我一路看著詹小珮從量體溫、到吃排卵藥,最後失望的放棄卻又突然得到的這整個過程,我可是都有參與到呢!單從這些種種,他兒子對我來說,也跟自己的兒子差不多啦!(雖然沒有很常跟他兒子見面,但心裡是覺得這樣滴!)

跟詹小珮約好是下午兩點到他家,我帶了一桶「高岡屋」海苔給他!過年嘛!小孩子都很愛吃海苔!

一到了詹小珮他家,就看到他老公正專心的打著電動,然後也看到他那個寶貝兒子超可愛的胖胖....,真的超可愛的他!我把海苔遞給可愛的辰辰之後,也打開給他吃,他果然對吃的很有興趣啊,一片接一片,吃的超開心的!

P2011811.jpg 
↑吃的滿嘴都是海苔的辰辰

因為不要讓他吃太多,所以沒多久辰辰就開始四處覓食,真的超可愛!詹小珮直說,他兒子對吃的非常非常有天份、而且興趣異常高!真的,因為辰辰就沿路繞著房子跟廚房走走走,一直在找吃的!

P2011816.jpg 
↑覓食中的辰辰

辰辰真的長的不是很像詹小珮,不過也越來越不是很像他老公,所以我想他應該是綜合了爸爸跟媽媽的樣子吧!

P2011817.jpg 
↑詹小珮+楊辰辰,母子合照,看,果然不是很像吧?

詹小珮每次聽到人家說,辰辰不像他的時候,他總是會抗議,說他覺得有越來越像他了,各位看倌看呢?

我家兒子跟女兒到了人家家裡,就開始玩啦!三個人各玩各的,有時也會吵起來搶玩具。不過辰辰因為還太小,總是笑著,不知道豆豆跟阿妹這兩個大哥哥大姊姊在幹嘛!不一會兒功夫,他們家客廳就淪陷了....。

P2011827.jpg 
↑已經淪陷了的客廳

我家豆豆跟阿妹兩個人,最後還吵架要搶那台阿妹現在正在坐的車子...,一整個被我罵!最後兩個人都沒得玩!因為在我們家的教育就是:要玩玩具,就要兩個人一起玩,自己去想辦法怎麼輪流、或是解決問題,如果要用吵架的,那就沒收玩具,大家都不准玩!

玩具車被沒收之後,豆豆還想要賴皮的要我「釋放」車子出來...,當然啦!我家的教育是:絕不能在同一件事件還沒落幕時,就對孩子妥協。因為要正確的讓孩子知道,當事件還沒有落幕(至少是當天)時,媽媽是不會因為他哭、他賴皮就對他妥協。他才會建立正確的觀念、以及下次就會更加注意。

P2011822.jpg 
↑三個人的合照。這張是我叫他們都看我,要幫他們拍一張,結果從這裡就可以知道,豆豆是個非常容易被別樣東西吸引的孩子,專注力較不足。因為他正在偷看詹小珮他老公打電動的電視畫面。

之後我跟詹小珮兩個人就躲在廚房裡面打果菜汁,老實說啊!用過我家好用的Vita-mix之後, 外面果菜汁打的果汁,我都沒有啥興趣。詹小珮準備出超多種類的水果+蔬菜,我們亂打一通啊!害我實在更不敢喝,雖然他們喝說還不錯,但我還是小啜了幾口就放棄啊!

後來詹小珮的另一個朋友確定因為他們家的小朋友在睡覺,而無法出門,於是就正式開始了辰辰的抓週。

詹小珮放了很多東西在辰辰的面前,有手機啦、筷子啦、錢拉、還有印章啦、海苔啦...等。只見辰辰開始向前小跑步了過去,竟然是先去找我老公!XD....難不成他最想要的是...我老公?XD....真是好可愛啊!

P2011829.jpg 
↑準備要向前跑囉!

P2011830.jpg 
↑老公正在指導辰晨要向前去抓週

之後辰辰才正式往前去抓週,他先抓了手機、再來抓了印章、最後抓了筷子。所以我們都說,他會先去當個工程師之類的,接著去當官,最後經營副業開餐廳!哈哈哈...

P2011832.jpg 
↑先抓手機

P2011837.jpg
↑再抓印章

P2011841.jpg 
↑最後是筷子啦!

辰辰抓週結束後,我和詹小珮又小聊了一下,看辰辰好像也累了想睡了,我們也就離開了!

不管時間過多久啊!我跟詹小珮兩個都結了婚、生了孩子,我跟詹小珮那種友誼...真的,不會形容耶!感覺始終都還是沒有變!所以啊!辰辰,阿姨在這裡也要祝福你,平安快樂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