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曉婷打電話跟我說,庭萱住院了,說是藥物過敏,他說他晚一點會去看他。由於我還要接小孩,所以沒辦法去看他,但我心裡想,藥物過敏怎麼會嚴重到要住院?是休克了嗎?藥物過敏對我來說可是熟悉不過了,但也不清楚為什麼會因為藥物過敏住院。

曉婷從醫院回來之後,我就跟她說我今天會去醫院看庭萱,問他是否要一起同行?曉婷說OK,於是我硬是把已經出門到新埔站的曉婷,叫他再坐永寧,我開車要他我們一起過去。

在車上,我問曉婷庭萱的狀況,他說很糟,他昨天去的時候他也嚇一跳,因為狀況比他想像的還嚴重很多。他說庭萱全身都是紅疹、還有水泡...。他這麼說的時候老實說,我想像不出到底有多糟糕,直到我到了醫院看到他....。

只看到庭萱全身都是疹子、臉上、頭頂、全身的皮膚....,然後人很虛弱的坐在病床上,那時他的朋友─邱先生還在旁邊照料他。第一眼看到,不是嚇一跳,是心疼....。因為就像曉婷說的,狀況很糟,比我想像的還糟。

我問他,這是什麼樣的藥物過敏?怎麼會嚴重成這樣?他說是「史蒂芬強森式症」。

這裡有史蒂芬強森氏症的介紹:http://explore.pts.org.tw/p2.htm

這是一種罕見的藥物過敏症,嚴重的話可是會出人命的!幸好庭萱也夠積極、也很幸運,他在早期的時候就趕緊停藥,住院治療。雖然現在狀況看起來還不明,但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康復的!

唉唉,不管怎樣啊!身體真的要好好照顧、藥物的使用上也要很小心才是!生這樣的並真的會讓人很擔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