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五,繼初二溫泉之旅之後,初三國中同學來訪、初四老公同事來訪,所以其實從除夕那天我們就一直很愉快的「忙碌」著。今天大年初五,老公說要帶我們去走一走,他想到上次我有提過福隆的草嶺古道可以騎單車,於是我們吃過中飯之後,便出發前去福隆騎單車。

一到那邊,我們才剛停好車,馬上就有單車出租業者前來問我們要不要租車,我知道那邊有很多家單車出租業者,但實在也因為到那邊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也實在是懶的再比價,所以就跟他們租車了。

我們租了兩台親子車、一台單車(華逸有跟我們同行),花了250的樣子,不限時間,店家下午六點關門,老闆說晚一點還也沒關係。

我們沿著已經規劃好的路線行駛,先買了一兩支香腸、還有兩杯超好喝的石花凍,因為肚子餓了就沒有力氣騎車啦!

老公正在餵他最心愛的女兒進食.jpg
↑老公先餵他最心愛的上輩子情人吃香腸。阿妹超愛吃香腸的!

一整個就是阿桑,正在餵兩個小孩進食.jpg 
↑我餵豆豆吃。豆豆也一樣,很愛吃香腸。

我們這次是開車去,但其實發現就算沒有車的人要去也是相當方便的,因為他就在福隆火車站的旁邊而已,非常的方便。再單車線路的入口有擺放一台火車頭,豆豆跟阿妹看到都相當開心,要爬上去玩。這時候呢,我就要說了!一個小孩是否有家教,在外面看就知道。

我家豆豆看到想爬,但第一句話就先問:「媽咪,可以爬上去玩嗎?」我說不行,因為他有放一個牌子寫著:禁止攀爬!

這時有另一家人也帶著他的兩個小孩去,一個很大了,比豆豆大一點,一個很小還抱在手上餵奶。大的那個完全失控,就飛奔的爬上火車玩耍。大人看到那個牌子了,也裝做沒看到!任由孩子爬上爬下!我心想,如果這個孩子不幸跌下來受傷了,誰要負責?家長不就又要開記者會、或是上媒體大告政府沒有安全措施?請問這樣子的行徑應該是政府負責嗎?家長的責任跟水準從這裡就看出一二。

這時又有另一家人也帶著兩個孩子來了,這兩個孩子都很大了,看的懂國字,於是就叫那個已經爬上去的小孩下來,告訴他說:「不可以爬上去,這裡寫禁止攀爬!」那個爬上去的小孩回:「哪裡有寫?」兩個大小孩只著牌子給他看:「這裡啊!不行爬上去,很危險。」只見那個小孩連看都不看他們指的禁止告示,依舊像隻猴子一樣吊來吊去、爬上爬下的玩著。這時我故意開口了:「豆豆,不可以爬上去喔!這裡有寫禁止攀爬,我們不可以玩這麼危險的遊戲,沒有規矩!」火的是,他的家長聽到了,看了我一眼,又在次看了一下告示牌,竟然沒有糾正他的小孩,只是跟他的小孩說:「等一下下來喝個飲料!」

轟....就是有這麼多沒水準卻又愛生小孩的人!

算了!不說了!

豆豆跟阿妹兩個人站在火車前面,我幫他們拍了一張照片。豆豆還假裝自己是阿兵哥,站的直挺挺的,超好笑!

兄妹倆合照,豆豆裝阿兵哥.jpg 
↑假裝是阿兵哥的豆豆!

接著我就載著豆豆、老公載著阿妹開始了我們的單車之旅。

剛開始都還好,沒想到沒多久就遇到上坡啊!累死偶了!我還載豆豆,真是腿快斷了啊!

不過沿路風景都很漂亮,騎單車吹著風的感覺也很好說!

大概騎車的車程約20分鐘左右,就到了隧道入口了,隧道蠻長的,大概有4~5公里左右。我覺得規劃的相當好,真的很不錯!

隧道出去之後,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海景、相當漂亮!但這時我又遇到很沒水準的人,竟然在我面前亂丟垃圾!

轟....他還有帶小孩耶!我真不知道這些人怎麼了?馬的!沒水準、又愛生小孩!這樣子教育的孩子會有多好我才不信!難怪我們的社會會越來越亂...!

看,好多人啊!.jpg 
↑好多人!

漂亮的海岸.jpg 
↑很漂亮的海景!

休息的涼亭樓梯.jpg 
↑休息涼亭的樓梯

山洞前合照.jpg 
↑山洞合影,我至今仍看不懂山洞上的題字是寫啥?

華逸&豆豆.jpg 
↑華逸跟豆豆

機器人合照.jpg 
↑和很可愛的機器人合照!

花燈.jpg 
↑離開時看到那邊有花燈,就再拍一張吧!

我們整個單車行一直到下午六點才結束,還吃了超多人的福隆便當,還算不錯吃喔!然後我們才還了單車、返回台北!

這趟單車行覺得很不錯玩說!豆豆也玩的相當開心啊!我跟老公還發現,就在福隆火車站前面就有一個很不錯的飯店─貝悅。有機會希望可以就我們兩個自己來一個浪漫的二人行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