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婷是我國小的同學,而且我跟他的重逢真的是相當的奇妙啊!

話說我跟雅婷從國小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了,彼此也都失去音訊。大概三、四年前左右,某一天,我的部落格(當時還在無名)有人留言給我,他就是雅婷。他怎麼從網路上找到我的呢?原來他有一個朋友的朋友,是我的國中同學詹小珮,於是他就連到他的朋友的部洛格、再連到詹小珮的部落格,再從詹小珮的部落格連到我的來!

他說起初他還有點不敢相信,但越看越覺得是我沒錯,於是就留言給我啦!

老實說,當初他留言時我也真是著實的嚇了一大跳呢!不過話說回來,真的一切都好神奇!

國小的時候,雅婷家就住在我家附近,小時候我跟妹妹總是會去他家玩,他還有一個弟弟,於是我們四個總是常常混在一起。我印象中小時候他爸爸就常常研究股票,當時我覺得好酷!因為壓根就覺得「股票」這種東西是有錢人才玩的起的!

還記得雅婷跟我,一起向雅婷的媽媽學打毛線,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場景!過沒多久,雅婷就學會打更多的樣式,然後帶到學校來給我看,我一整個就覺得他太厲害了!因為我到現在還沒辦法像他打那麼多複雜的樣式!

也還記得當時,我們一群人常常會聚在一起包豬肉餡餅,不要懷疑喔!我們當時都還是國小五、六年級生!我們已經會做豬肉餡餅、蔥油餅、還有水煎包。這個活動也是雅婷發起的,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跟他一起去松青買材料的事情!

曾經我們這麼好過,但因為國小六年級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被全班排擠...(嗚...到現在都還有陰影),當然雅婷也是那群排擠我的人之一。老實說,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當初發生了什麼事?原本是班上人緣很好的我...突然間朋友都一一離你而去。只記得當時他們大家輪流的無聲電話來我家、還有打來我家罵髒話、還有一群人在樓梯間圍著我,說要跟我對質。(對質啥?我也不知。)然後場景就是他們一一數落我的罪狀,說我什麼「你就是很會勾引男人,要不然為什麼男生都喜歡你?」還有「為什麼老師都聽你的建議不聽我們的?」還有「為什麼班長都是你在當?你很了不起嗎?」...等等。唉唉...,我是不知道啦!這些問題應該都不是我的問題才對啊?但當時就是讓大家都討厭我了...。

還記得當時因為這件事情,妹妹曾經很生氣的也打電話回去罵他們,記得打電話到雅婷家時,是他弟弟接的,妹妹很生氣的也罵了三字經就掛掉。然後隔天,雅婷就去跟導師報告這件事情,說妹妹打電話去他們家罵三字經。當時導師知道我跟班上同學出了些問題,老師始終都很支持我、也鼓勵我,但當時同學們指證歷歷,老師也只好叫我去把妹妹叫到我們教室來,問問為什麼妹妹要這麼做?

永遠記得當時妹妹一來到我們教室,老師問他為什麼要打電話去騷擾同學時?妹妹只講了一句話:「你要不要先問問他們做了什麼事情再來問我?」老師當下就知道了,然後就叫妹妹回去。當然啦,同學們就是打死不承認是他們先打電話來我們家鬧的!

就這樣,一直到國小畢業時,我還是被其他同學排擠到不行。但說也奇怪,就算他們這樣子對我,對他們我還是沒有恨、也沒有生氣,只有很傷心跟難過。

不過國小一畢業,曾經班上那群帶頭排擠我的幾個同學,卻都回過頭來跟我很要好。還記得當時其中一個對我說:「國小的時候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就是不懂事,才會這樣傷害你!但其實你是個相當好的朋友!」

啊啊....好多好多國小時候的記憶啊!

也因為有這麼多國小的記憶,因此後來再跟雅婷(還有雅玲)聯繫上時,心裡真的很高興、也很開心。

因為時間一拉長,我們三個聚在一起時,仍舊還是很好,也沒有當初那種間隙。我想一定是彼此都長大成熟了,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更清楚了!

雅婷生日快到了,於是我們今天就約了他到我們家來,先吃過飯後來我家坐坐、然後幫他慶生!

P2212250.jpg
↑雅婷跟我家兩隻合影....

我想,這麼久的朋友了(即使有很長一段時間彼此都是消失的),還是要對雅婷說:

「不管我們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做了一些什麼怪怪的事情,但我都忘了!也不去再意!可以跟你們再重新聯絡上,我真的非常非常的珍惜!而且你跟我小時後的印象一樣,一點都沒變!還是一樣很熱情、很體貼、也很善解人意!很幸運,真的很幸運可以跟你當朋友!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就這樣長長久久的一直下去!PS.你男朋友也很讚!哈哈哈,很速配喔!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