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公的大姊來我們家住。大概是前幾天吧?我也有點忘了,老公接到他大姊的電話,他大姊說這個星期六(也就是昨天)要來我們家住一晚,陪豆豆他們。

於是昨天晚上大概十點多時候,我們一家子正在洗澡,我才剛洗好穿好衣服,還在浴室裡跟老公聊天,突然就聽到電話的聲音,我趕緊衝出去,是老公他大姊打電話來,說他正在我們家社區的大廳。原本我跟老公說,想要老公出去接他,因為說實話,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怎麼去面對他。但是突然我念頭一轉,還是我自己去接他進來。

接到老公大姊之後走進我們社區,我們隨口聊了一些什麼,老實說,我並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我的感受:一陣顧左右而言他,因為心裡頭還是難過之前的事情。在還沒有把這個疙瘩說開、或是跟他們(包括他二姊+他表姊)說清楚之前,我想我應該會一直帶著這樣的感受面對他們、甚至是不想面對他們。畢竟,是他們要我不要跟他們接觸跟聯繫的。

進到家裡頭,豆豆跟阿妹也洗好澡了,豆豆很熱情的馬上就下樓把老公大姊帶上樓、進了他的房間。昨晚,我幾乎沒有跟他有任何接觸,更遑論說到話了。他始終都在豆豆的房間裡,我更是一下子飛快的就躲在我的房間裡(雖然我房門是打開的),沒有出去。晚了,大家也都睡了,沒有交談。

今天早上老公大姊比我早起,其實我很早就聽到他們的聲音,但我想躲避,不想起床。賴了一會兒我還是起床下樓。那時他已經在客廳和兩個孩子看電視。我和他仍舊沒有交集,我和媽媽聊天了一下後,坐在客廳也跟他們一起看電視,但...我們雖然共處一個空間,但就是很遙遠的感覺。我不知道他是否也和我有相同的感受?總之,我們互動不多。

吃過午飯之後,媽媽、妹妹都出門去之後,我以為他應該差不多會離開,但他沒有。我和老公說,那要不要他帶著兩個孩子、和他大姊一起出去玩?老公問我,那我要不要去?我搖頭。畢竟,我真的還沒有想清楚應該怎麼跟他(們)相處。老公說,如果我不要去,那就不要出門。

之後我跟老公說,上次租的「時光機器」還沒有看,於是我們便看起電影。沒多久,原本都在客廳的大家,走的只剩下我和老公。兩個孩子和他都上樓去了。

當看完電影之後,豆豆正巧下樓。我看看時間,才下午四點。我想起豆豆已經兩週沒有教他新的進度了,於是我跟豆豆說,要幫他上新的進度,他說那他要去跟姑姑說,較姑姑要等他。我說好,還要豆豆跟老公大姊說,只要等豆豆30分中就好。

豆豆坐在鋼琴前面,始終不專心。他明明每天都練習的很好,今天卻因為他姑姑來了而心不在焉。我知道這原本就是孩子會發生的事情,我應該要了解、也應該要放豆豆離開。但我不知怎麼著,就是很生氣他總是因為每次有了「靠山」就會不知道自己應該做的本分是什麼。所以我跟他說,要他自己再練習,才說到這裡,老公大姊突然從隔壁房間(豆豆房間)開門出來上廁所,不明就裡的豆豆才聽到開門聲,竟然立刻應聲的給我掉眼淚哭了起來。

我火了!為什麼要這樣?我責備起豆豆,並且要他自己選擇:1.是乖乖的把30分鐘的課上完,那他就可以趕快去找姑姑;2.是現在就可以去找姑姑,然後從此就不要學鋼琴了,以後他也不要再來找我。豆豆想了一想,竟然用手跟我比「2」。

於是我打開房門,要豆豆走出去,把他的鋼琴課本丟掉,反正不學了!那就下去跟爸爸說。老公這時已經在豆豆房間了,聽狀就走出來,問豆豆怎麼一回事。我跟老公說了狀況,老公也覺得豆豆應該要學會負責,而不是貪玩、或是當有「靠山」時,就忘記本份,這是豆豆應該要學會的事情。於是他也跟豆豆道理說了又說,但豆豆看見老公大姊,就故意哭的更大聲。

這時老公大姊過來,口氣相當不好的問:「你們有每天都讓他練習嗎?如果你們平常就沒有要求他每天練習,現在突然要他要他彈,他當然彈不好!小孩子就是要慢慢教、一次一次教,他才會!哪有一下子就會的?」老公也口氣不太好的回答:「我們當然有每天讓他練習!他每天都彈的很好,就是因為你來了,他就是想要找你,所以什麼事情都不想做!」老公大姊說:「小孩子就是這樣啊!貪玩而已!」老公回:「我知道他就是貪玩!但是不可以這樣子不是嗎?而且我現在就在教啊!」老公一直叫他大姊先回去豆豆房間,但我故意說話:「沒關係啊!也應該讓咪咪知道情況。」

我坐在旁邊的書桌上,其實已經手發抖、聲音也發抖了,我故意跟豆豆說:「陳豆豆,你自己跟姑姑說,你有沒有每天都練習?不要讓姑姑以為你沒有練習、媽咪就罵你。」

老公大姊問豆豆:「豆豆,你跟姑姑說,你有每天都彈鋼琴嗎?」豆豆點頭:「我每天都有彈鋼琴,每天都彈五遍。」老公大姊說:「那為什麼你今天彈不好?」豆豆:「我想要找你。」豆豆才說完這一句,竟然誇張的給我大哭著說:「我想要去住阿嬤家!」

我幾乎忘了這件事情怎麼落幕....我也只記得....當老公他大姊突然冒出責怪我們、懷疑我們怎麼會沒有讓豆豆練習,就要幫他上課還怪他彈不好時,我那個被傷害到怕的心,不想解釋,只是...往很壞的聯想:「你們為什麼都是這種沒有把事情搞清楚、問清楚,就先用責備跟已經自己先認定的狀況,來先責備人呢?」所以我手一直發抖...,聲音也是。

最後,這件事情落幕後,我跟他大姊說抱歉,我並不是要針對他,只是我很生氣豆豆的態度。他大姊也跟我說抱歉,我跟他說這不是他的錯,是豆豆沒有做好他自己該做的本分!最後我要老公帶他大姊和兩個孩子去吃晚餐,老公問我不要去嗎?我搖頭說不要。經過剛剛的事情,我更不知道該怎麼去跟他們相處?我傷心難過的跟老公說:「為什麼你大姊來這兩天,你都沒有想過要幫我的忙?把之前的事情講開?」

老公說,他不是不想,只是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我說:「好吧!既然你不知道,那麼就繼續這樣吧!」

老公看我很難過的樣子,便跟我說那他現在去找他大姊上樓(他大姊已經在樓下等老公),就在這個時候,他大姊突然抱已經睡著的阿妹上樓...。老公看機會難得,便邀他跟我坐下來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