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過年的時刻了。今年過年沒有回台東,原因大概知悉我的朋友們應該也都知道原因。

今年媽媽本來堅持要自己煮,也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天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叫我去訂外送年菜,但是他希望是人家現煮的那種,不要微波的,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找到一間「機器伯佛跳牆」,跟妹妹大略商量了一下,就訂了。

因為沒有回台東,我知道婆婆自己一個人在家,於是我便要老公回板橋跟婆婆一起過年,但他不肯。他說,他本來就打算不回台東、也不回板橋。但是我總是覺得,那是他的家,他理當要回去過年,雖然他不喜歡回去,但他還是要回去!而且,今年我們沒有回台東,就更沒有理由放婆婆一個人過年。

我好說歹說了半天,老公還是很堅持,最後他妥協,說願意帶豆豆跟阿妹回去陪她吃中飯,然後問問婆婆要不要跟他一起回來家裡過年。於是老公在昨天就先打電話給婆婆,跟他聊聊天之後,就說邀請婆婆來家裡吃飯,婆婆不肯,老公便說那他中午會帶孩子回去。正巧,今天中午老公出門了,媽媽就進房來叫我打電話給我婆婆,說他要邀請我婆婆來家裡吃年夜飯(因為媽媽知道我婆婆自己一個人)。媽媽這樣說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很感動,雖然我婆婆對我不是很優、對我媽的態度之前也有過很多的事情,但媽媽就是這樣的一個好人,他總覺得事情過了就算了。不過可惜,我打電話回去婆家,卻沒有人接。

下午大概兩點多一些,老公就打電話回來了,一開口就說:「拿年菜的地點在哪?我現在過去拿。」

我說:「怎麼這麼快你就要回來了?」

老公這時才很激動的說,他跟婆婆吵架了。

他說,他回去的時候婆婆就不在家,等他很久他才回來。婆婆回來之後,連看都不看老公、而且臉色很難看。但老公還是邀約婆婆出去吃飯,婆婆不肯。老公說,他還極盡所能的對他說好話,跟婆婆撒嬌,但婆婆都不為所動。甚至老公拿紅包給婆婆的時候,婆婆還不收,最後不知怎麼了,婆婆就開始罵老公、數落他。老公邊說邊哽咽,他雖然沒有詳細的說,只說婆婆說的很難聽、他也很生氣的吼的很大聲。最後就不歡而散的離開婆家了!

我一邊安慰老公、還要他先回來,晚點再去拿年菜就可以了。掛上電話之後,我就趕緊先傳簡訊給老公的大姊和二姊,簡訊上頭沒有多說什麼,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能說什麼。只是說老公跟婆婆吵架了,今天又是除夕夜,婆婆一個人在家很令人擔心,希望他們能抽空回去、或是打個電話什麼的。

沒多久,老公回來了,老公的二姊也正巧打電話給我。我把電話遞給老公,老公到家門外跟他二姊講了很久,一進門就看出他哭了。我問老公講的如何,老公又是邊講邊哭,哭的相當傷心。老公說,婆婆說我們少給他豆豆跟阿妹的褓姆錢給他,各欠他一個月,又說老公跟公公一樣,就是愛錢顧錢顧很緊,老公說,他很確定我們沒有欠婆婆錢,所以跟婆婆說我們沒有欠他,婆婆不聽,還翻了舊帳,說老公念大學的時候花他多少錢、之後又有卡錢...,說他一筆一筆都有記下來。接著又說了難聽的話,老公很生氣,覺得婆婆就是看他沒錢所以看不起他,動不動就是因為錢的事情跟他吵架。老公覺得我們都對婆婆這麼好、對他必恭必敬、對他用心,可是他總是拿我們開刀。老公說,他有跟他二姊說,他不會再回去了,他二姊倒也冷靜,說家人的緣分強求不來,我們不回去也沒有關係。

我抱著老公讓他哭一下,對老公說:「我知道你很難過,不要哭了,你哭我也會想哭喔!」老公還是很傷心,我又對老公說,如果婆婆是說我們欠他錢,要不然我們就再拿一萬回去給他。老公拒絕!他說明明就不是我們欠他錢,為什麼要給他?

我說,反正他要我們就拿給他,重點不是我們有沒有欠他,而是不要你們母子的關係弄成這樣。老公說:「我們沒有欠他,就不要給他,你給他,就表示我們自己承認少給了他。你覺得是希望他不要生氣給他,但他不會這麼想!他只會覺得,是我們自己回過頭想一想真的少給了,所以才會給他錢。」

我試著想要說服老公,但他很堅持。他說:「你對他好,他只會覺得應該,搞不好還會背後捅你,說我們就是自己理虧才會給他錢。我們沒有錯,就不要自己去找麻煩!更何況,我們又不是很有錢,沒必要還要為了討他歡心,然後自己辛苦湊那一萬出來給他!」

老公相當堅持,我也沒再表示什麼意見。只不過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原本開心的除夕夜,多添了一點不是很好的事情!

大約三點半,我跟老公就出門去拿年夜菜,而哥哥一家人也過來家裡吃飯了。年夜菜除了腿庫覺得不夠優以外,其他的菜色都還不錯!吃吃喝喝之後,唱了一下歌、大家互相發個紅包,除了媽媽和阿伯以外,我們便又趕到五股阿公家跟爸爸一起聚一聚。

今年,算是我第一次回去五股過年,氣氛還不錯!還跟堂兄弟、和表妹打了半圈的麻將,呵呵,最後結算竟然沒輸沒贏,真不過癮啊!哥哥還帶豆豆他們去放炮,聽豆豆說很好玩!一直吵著說還要舅舅帶他去放炮!不過我沒去就是了...!

從五股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在車上豆豆跟阿妹都睡著了。回到家後,我們又跟媽媽這個超級排七天后打牌七...哈哈哈!真的很有趣!媽媽一年也只有除夕、初一、跟初二這三天放假而已,他很難得輕鬆!所以我跟妹妹兩個人就是竭盡所能的希望他可以玩的開心一點,更希望他可以多休息幾天!

我們一直到半夜快一點左右才上床去睡覺,也算是有守歲吧?呵呵....

新的一年,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當然也希望大家可以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