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主修老師突然跟我們說:「你們三個研究生一起辦場音樂會吧!」當時我實在愣了一下啊!音樂會?啊這不是應該要在畢業的時候才要開的嗎?

正當我疑問的時候,主修老師又開口了:「這個跟學位音樂會無關,也跟你們二年級的升級考試無關,純粹就是你們三個研究生自己的音樂會,你們要自己去想想曲目,什麼樣的曲目都可以,但要有現場演奏、也要有影像多元的,不要只單有卡拉帶。三個人加起來最少也要有40~60分鐘,所有的支出我來出,你們不用擔心費用。然後有關於細節像是節目表、還有節目單、入場券...等等,你們就自己去研究。」

這下我可不是發楞,我是嚇傻了....!

我跟老師說,我可不可以只表演一首?老師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實在沒有自信....

沒有自信!我是研究生,但是我卻連最基本的軟體都不會用....;我是研究生,但是我卻連最基本的一首四重奏的曲子都覺得寫的不好....;我是研究生,但是我卻連基本的和聲學都二二六六....,我是研究生,但是我卻連一首自己覺得像樣的作品都交不出來....;我是研究生,但是卻連配器怎麼配我都不知道.....。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是研究生,也不敢說我是研究生!看看我的同學,人家的實力再看看我的,我算什麼?

唉...真的,我倒現在還是不解,學校為什麼可以說是破例的多收了我一個應音組的學生?

我愛音樂、我愛創作,但是念研究所不單只靠這樣就可以了!還是要有基本的底子才行啊!

現在又開始有點後悔了,覺得自己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想想我連大一的學妹都不如...人家至少....作品很不錯!已經會把影像跟聲音做結合了....而我呢?唉唉....

真的,千萬不要說我是什麼學校的研究所....,真的會丟學校的臉啊!

現在,我只能努力的寫、努力的問,年底開音樂會、明年的年初也要升級考試,這兩件事情幾乎已經是一樣的了,我非要拼出來不可!我一定要!

好啦,現在只能跟大家說,不管我寫的曲子怎樣,大家年底都要來給我捧場一下,要不然....都沒有人來聽很丟臉的!

而且還要附註一點,不管我寫的怎樣,都要說很好聽!哈哈哈....

最後我相信,上帝已經為我預備了唸研究所這條路,他一定也會賜給我聰明智慧,讓我能夠順利的在這裡畢業!我要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感謝主,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