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凱是我的國小+國中同學。我們同班算算也有五年之久呢!

還記得跟他國小的時候有夠不熟、國中也不是真的非常要好,但永遠記得國中畢業的時候,因為我都有準備禮物給我覺得重要的朋友,衝著博凱是我國小同班到國中,所以雖然不算非常要好,但我還是去問了他想要什麼禮物。我送他什麼我忘記了,但我都記得他回送給我的禮物,是一張酒井法子的CD。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酒井法子唱的「碧いうさぎ(碧綠色的兔子)」,這首歌是當時酒井法子演「白色之戀」的主題曲。我很喜歡酒井法子、也喜歡這部日劇、當然也非常喜歡這首歌!

我記得博凱也是因為喜歡酒井法子,所以也有看這部日劇,然後就買了這張專輯。雖然他送給我的不是新的啦!是他自己聽過、然後我跟他說我很喜歡,他就轉送給我,當回送我的畢業禮物。我還是相當感動!因為當時我很窮,為了買每一位同學的禮物,我可是省吃儉用、超級捨不得花錢,更不用說花錢自己買CD了。記得我當時送給同學的畢業禮物,可都算是大手筆!依當時13年前,而且還是超級無敵霹靂窮的國中生,我送的禮物有手錶(我記得一隻都390元,而且還送了11隻)、還有一整套漫畫(靠,這個最貴!就是送給我老公的畢業禮物,一本65元,一共10本,我想我當時一定是瘋了!當初又不喜歡他,幹嘛花這麼多錢?所以應該潛意識裡是喜歡他,但自己不知道而已),還有什麼哩哩扣扣的...真的,超大手筆!當時只是很單純的希望我送給同學的禮物,是比較有價值的,這樣同學們應該就會比較不會丟掉。不過根據我得到的消息與猜測,應該大家都還是丟了吧?

跟博凱比較熟,其實已經是高中畢業之後的事情了,到底大家怎麼最後熟絡起來?我也有點忘了!只記得高中畢業之後,有一段時間我跟老公會常常跟博凱混在一起,他會來老公家,然後我們三個聊八卦聊的很爽!還在那邊排說誰是班上的八卦王、跟八卦皇后,哈!當然啦,八卦王肯定是博凱莫屬啦!八卦皇后他們說是我啦,但我絕對是不承認滴!(哈哈哈....當然囉!我是這麼單純的倫,哪裡會知道什麼八卦啊?....)

然後我們也會三個人聚在一起說以前國中發生的事情,真的是超好笑的!

之後因為我跟老公都比較長時間在台南,因此跟博凱還有其他同學相聚的時間又變少很多了!

博凱其實很早前就要去當兵了,但為什麼到現在才退伍?

話說某一年的某節日(好像是中秋節吧!),我跟老公受邀去到當時還是「東方排骨」(現在已經是「德碩電腦」了)那邊去參加烤肉,然後當時大家就當兵的話題,因為劉謙琳同學當時正要去當兵,聽說已經收到入伍通知了。大家當時一來一往的說著當兵很浪費時間啊、不如拿這兩年好好衝事業什麼的,然後老公就說,他因為腰椎問題正在辦理免疫的事情。大家就開始好奇的問免疫的問題,老公就把當時我們在辦免疫的一些知識跟了解向大家說,然後一起討論。劉謙琳同學也因為那天,才得知他的痛風可以不用當兵,之後劉謙琳同學真的馬上去申請,也順利的拿到了乙等體格,只當了12天的國民兵。

之後博凱就依此為借鏡,也從那天得知他手肘外彎,也有機會可以不用當兵。於是博凱也去申請免疫,不過可惜,手肘外彎的問題必須要30度才可以判國民兵。然後博凱又動腦筋到體重上,開始衝體重過輕不用當兵這條路,因此一拖就拖好久,當時他為了要減輕體重,真的瘦的跟紙片人一樣,好可怕呀!結果最後還是以多了兩公斤的體重,入伍啦...!

入伍之後,我和博凱印象中就只有在巧蓉的婚禮上再次遇見,之後就是這次聚餐啦!

這次聚餐先是品伃打電話給我,問我是否在星期二晚上有空?我當然是沒問題的啦!然後品伃問我如果地點約在板橋的話我OK嗎?我說沒問題啊!接著我問品伃,那約在板橋哪裡?他說他目前還沒想到,問我有沒有好建議?我想了一下,便建議我們家附近的「紅董碳烤」。這是一間碳烤吃到飽、而且還可以啤酒喝到飽的地方,光可以啤酒喝到飽這點就太適合我們這群人了!於是品伃覺得很OK!因為我們家剛好就是所有同學的中間。因此就決定要來紅董啦!

七點半約定時間一到,博凱竟然是第一個打電話給我們的人!真是太訝異啦!以前他可是超級無敵霹靂會遲到的人說!看來當兵有進步喔!

P2242276.jpg 
↑紅董的扛棒!

那天剛開始整間店裡只有我們11位同學+我家2隻小的。一整個很爽啊!他們的菜很多、而且店員服務態度超好的啦!東西也很好吃!我們真是一整個吃到欲罷不能!直到後來我們要離開前約30分鐘,才有另一桌兩個人的客人進來。不過我想大概是平日的晚上(星期二),所以客人才這麼少吧!

紅董的價位也很親民,一個人250元吃到飽,如果要啤酒喝到飽,晚上七點半前入場只要多加49元,超過七點半就99元。不過這天我叫老公ㄠ了一下,老闆也很阿沙力的就算49元給我們。很讚!

 P2242251.jpg
↑老公跟孔將軍

 P2242252.jpg
↑大家杯盤狼藉啊!

P2242271.jpg 
↑炒青菜!喝醉酒就一直炒菜的發全+思蕾(副手)作品,這已經是最後一道了....

P2242255.jpg
↑我家兩隻,阿妹已經吃到衣服髒了...

P2242261.jpg 
↑孔將軍夫妻倆(哈哈哈...希望早日吃到他們的喜酒啊!這樣我們就兩對一起去找江公,一定很有趣!一個班出了兩個班對....)

P2242260.jpg 
↑信嘉+阿龐....,阿龐真的是太像了XD

P2242265.jpg 
↑品伃+今天的主角─博凱先生!

P2242269.jpg 
↑博凱+我家兩隻。因為相機鏡頭被我家女兒摸髒了,所以模糊....

P2242267.jpg 
↑博凱+思蕾+我+我家女兒...

P2242263.jpg 
↑思蕾+發全,兩人正享用他們精心炒的青菜...

P2242262.jpg 
↑博凱+信嘉+我家豆豆+阿龐

P2242257.jpg 
↑大合照Part 1,不過阿妹表情超好笑XD

P2242256.jpg 
↑大合照Part 2

這次的聚餐相當的成功啊!而且真的很感激大家這樣的共襄盛舉!尤其最後因為老公先帶兩隻回家睡覺,留我一個人繼續與大家啦咧!大家還因為擔心我一個人騎腳踏車回家危險,每個人都跟在我屁股後面,開車的開車、騎車的騎車,就這樣一路的把我護送回家!真是太感激了!

每次大家聚餐、聊天,我就是會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我一直相信人之間的感情、友誼都應該是要長久而且要用心培養的,10多年了,我們這群朋友每個人都來自四面八方,因為國中三年的相聚讓我們大家就算經歷了這麼久的時間,都還能相聚在這裡,這種感動,真的很難言喻啊...!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要給博凱一段話:
「博凱啊!雖然我們同班了蠻長一段時間,但其實在同班的時候,我們一直都不是相當的熱絡與熟悉!高中畢業之後,反而才跟你熱絡了起來!後來我們沒有再繼續連繫,我一直記得一件事情,是我們有一次到巧蓉竹東的家,那次正巧碰上了選舉,我們在討論之間,我說你是愚民...(唉,果然公開場合不宜談政治啊!),你當場臉色就鐵青了起來,然後糾正我說不可以說你是愚民,因為這樣很過分!當場我嚇到了,為自己的口無遮攔很後悔!不過我當時不是故意的,唉唉,當場跟你道歉之後,但其實心裡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對你真的很抱歉!我想,你之後應該就對我打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扣分吧?>"<

不過,不管怎樣,你其實在我的感覺、以及印象中,你就是一個很單純、而且很善良的人,對於人性的險惡啊!你總是比較沒有防禦能力,這是你的優點,讓我很喜歡這樣的你!

不管怎樣啊!總之,恭喜你退伍啦!我想,以後聚餐、聚會等等的活動,很快的你又可以跟我們一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