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我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所以老公先起個頭問問他大姊:「最近家裡怎麼樣?」老公大姊大致說了一下情況後,我便勇敢的開始說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該跟你說什麼...不過...你知道我為什麼都不回去嗎?」

這個話才一開....我已經有點哽咽了....。但沒想到老公大姊竟然比我先哭了出來。他也是先哽咽、接著就哭了。他說:「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回來...但是我今天來這哩,就是想要讓你知道,其實我們還是把你當一家人。」

我接著說:「你應該還記得上次我跟宗聖要離婚的那次嗎?難道佾青沒有跟你說什麼?」老公大姊回答:「他說了很多,但都沒有重點。」我說:「你應該有看佾青的部落格吧?那陣子...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沒多久,我就看到佾青的部落格寫那樣的東西,我很傷心,我甚至還問他,他到底知道多少。但是感覺佾青根本不想了解,就直接說他都不知道。但是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卻可以寫那麼多傷人的話...,我想要跟他解釋清楚之間的誤會...,所以約了他、你還有二姊一起來家裡,我想當面跟你們說清楚。但是卻一直沒有下文。我跟他說我傷心難過的地方,他卻說如果我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就叫我可以老公小孩帶著都不要跟你們來往、不要回去就好了。我一直把你們當很親很親的家人,就算我在你們家受了多少委屈,我都可以忍耐、當作沒關係。可是,你們也口口聲聲說我是你們的妹妹,你們卻是這樣子說我、對待我,我真的很難過。」

他大姊哭了起來,對我說:「我知道媽媽一直對你們其實都不是很好、老是給你們擺臉色...,但是我們一直都知道你們。之前我也的確對你誤會,覺得為什麼我們都把你當自己人,你卻無緣無故就不回家了?甚至連二姊問,我都不想再說、也因為時間久了不再記得這麼清楚,所以也就不想說。但二姊當時就說:『洪凌婉不是那種不明事理的人,他會這麼做,一定有他的原因。』所以二姊一直想找你,但因為他現在都帶著小孩,也忙,就一直沒有時間。我甚至發覺,在家裡大家都避談『洪凌婉』這三個字,我在想,幹嘛這樣?明明你就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而且也跟我們是很親近的人,幹嘛要這樣子?所以這過年的時候,宗聖跟媽媽吵架,你傳簡訊給我們,我就想,我一定要找一天來你們家裡,就算沒有跟你說到什麼也沒有關係。但至少要讓你知道,我們還是把你當家人就跟以前一樣。」

之後,我跟他大姊就是一直邊哭邊講,講了好多好多好多....。我們幾乎把話都說開了(至少我這邊是這樣,但他大姊那邊是否還有所保留我就不知道了)。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說開是否好?也不知道老公的大姊是否真的有把我想表達的話聽進去?但我這邊,已經好很多很多很多了!

我還是要說,從我決定嫁給老公的那一剎那開始,我是真的把婆家的人都當成是我的家人。我無怨無悔,也從沒有埋怨過什麼。直到這次事情發生,我才真的崩潰!因為我懷疑、強烈懷疑,難道他們平常跟我的和睦相處其實都是假的嗎?

現在把話說清楚了,心裡也放下了一顆很大的石頭...。我想,接著我會慢慢的再找機會,跟他二姊聊、還有跟公公聊....,婆婆我也希望有一天能也跟他把話說清楚...,雖然這條路還很遠,但我想,至少已經有了好的開始,那麼就是成功的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