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8月3日的那個晚上,我跟老公講著熱線電話。當時的我們,感情(沒有交往的感情啦!)已經很好了,每天我們都會講電話講到天亮...還捨不得掛電話。老公已經追求我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卻是到那時候才對他有感覺。當時為了試探他,我靈光一閃對老公說:「我好想存錢喔!」當時還不是老公的老公說:「存錢很好啊!我也很想存錢!」

我跟他說:「那我們一起開一個共同戶頭好不好?因為如果我自己存錢,很容易又領出來花掉。如果存這種共同戶頭的話,要領就必須要兩個人都同意才能領,那麼我存進去的錢要領的時候你就可以不讓我領,我才不會隨便又花掉。」他開心的說:「好啊!這方法聽起來不錯耶!」

我馬上接著說:「但是你不可以跟你的女朋友說喔!要不然他一定會生氣,你怎麼可以跟別的女生一起存錢,他會誤會!」他傻傻的笑說:「我沒有女朋友,不用怕!」我趕緊趁勝追擊:「未來的也不可以啊!將來你交了女朋友也不能說啊!」他竟然也傻傻的笑著回答 :「我當然不會說啊!我不會笨笨的跟我將來的女朋友說,然後讓他生氣....。」

我聽完,整個人真的是傻了...,然後停頓了很久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一心只想掛電話。他察覺我有異,追問我怎麼了?我才哭著說:「我以為你喜歡的是我,但沒想到你喜歡的不是我!」他嚇到了,一直搶著解釋:「我喜歡你啊!我喜歡的是你啊!」我說:「才不是!你如果喜歡的是我,在我跟你說不要跟你女朋友說的時候,你就會說你喜歡的是我,不會去交別的女朋友。結果你還說你絕對不會跟你女朋友說,避免你們吵架。那分明我就不是你的女朋友....。」

我說完,當時的老公也楞了、哭了,他說:「我真的很笨....明明就是喜歡你,可是總是會在最後一刻搞砸(對!他真的是這樣的人...到現在都還是...)。」

我們兩個一邊哭、一邊把自己的心意跟感情都跟對方說。直到最後老公問了我一個很白癡又很幼稚的問題,他說:「好,那現在換我出考題給你,你要回答我,但你可以慢慢想、不急著回答我。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這是分隔線

八、九年前的事情,我似乎仍舊歷歷在目,就好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而已。一轉眼,我們已經結婚、身旁有兩個可愛的孩子了,這一切是那麼的真實、卻又感覺虛幻...。

這八、九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好多好多好多事,從到交往、到台南、結婚、畢業、工作、生子...,一連串很多同齡的同學朋友還沒經歷過的事情,我們都經歷了!一路走來從跌跌撞撞、到現在似乎漸入佳境...,我們有多少多少的苦樂跟故事,只有我們最清楚。

情人節,我想著該送什麼禮物好?對我而言,情人節這一天,一定是要「成為情人」之後才能一起過的節日。所以我想要紀念的是我們決定交往的那一天。

於是我上網找了好多好多禮物,最後看到YAHOO拍賣的一個廣告,他是將你要紀念的那天的日曆撕下後表框,可是他撕下的是當下(當年)的日曆,我覺得這樣似乎沒有什麼困難度、而且也不夠有創意。於是我開始想要找2000年8月3日的日曆,但是好難找啊!

於是我又靈光一閃,想找2000年8月3日當天的報紙,來做加工。但我找了很多圖書館,只有國家圖書館有那一天的報紙。好遠啊...!害我一整個很想放棄!

最後我想,我乾脆自己做好了!於是我先上網去找報紙的圖檔,然後自己更改內容加工。結果,我只找到英文報紙....,快哭了!為了不要感覺跟原本的差太多,於是我只好全文都用英文啊!(英文是我的罩門...)還問了詹小珮和妹妹,謝謝他們啦!

給大家看一下,哈哈哈!超好笑滴啦!

報紙
↑就是這個啊!

我後來用木質的框把它裱起來,並且外加一張超級無敵霹靂貴的「錄音卡片」,錄音卡片內容錄鋼琴彈奏的「每天愛你多一些」。賄選這首曲子,是因為老公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是一個音樂盒,送我的時候是國中,到現在我都還有留著喔!那個音樂盒的音樂就是「每天愛你多一些」。當時我還心想,幹嘛這麼噁心 !我又不喜歡你,還給我「每天愛你多一些」,噁到爆...。哈哈哈....!

我把禮物裝進一個大的粉紅色置物箱中,昨天大老遠的拿去給華逸請他幫忙,在下班之後偷偷的放在老公的桌上,讓老公今天一去就可以看到禮物...。果然,老公一看到就知道是我送他禮物了!

雖然我之前一直故意消毒,一直跟老公問:「情人節你要送我什麼?」他總是搖頭說沒有。我跟他說:「如果沒有就好,因為今年我沒錢,你沒有送我、我也不要送你,這樣比較公平!」

老公說,他很喜歡我送他的禮物,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很希望他會喜歡,因為我從下載圖片、到改內容、到印出來、到找框、以及最後的加工,另外還有卡片...,真的花了很多心血。

最後,還是要不免俗的跟老公說:非常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照顧,我最近有變好了,你有發現嗎?我想我會越來越好的!祝你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