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天是我娘親生日!是過貴庚生日?這個就保密了!

老早之前,妹妹就已經在安排娘親生日的活動。幾經娘親的大力推薦,就決定要去這間「肥肥海鮮船」吃飯家庭聚會一下!

娘親會大力推薦這間餐廳,是因為娘親某次跟朋友去那邊吃過,那裡是間樣式是艘船,你是直接上傳吃飯喔!而且到了晚上上頭還有現場的Band的表演,娘親超喜歡那邊吃飯的Fu~~~~!

所以啦!我們便早早訂了位,準備到那邊大快朵頤一番!

到了那邊,我家豆豆就大叫:「哇!媽咪,有船耶!」我們到了船上之後,那邊的造景很不錯,不過敝人腦殘,因為相機忘記充電了,擔心等一下會沒辦法拍照,所以有關於所有景觀的照片一張也沒拍!

我們是訂桌菜,因為家中人丁單薄啊!因此娘親也邀請了大阿姨、四阿姨、還有五阿姨他們一同前來歡樂!

老實說,娘親的朋友其實不多,但是姊妹們就多了!娘親是排行老六滴么妹呢!

先來看一下照片吧!

↑由左至右:娘親、四阿姨、大阿姨

好啦!看到這裡鄉親們不禁會有疑問:「疑?這個大阿姨的年紀.....。」

沒錯!請不要懷疑!他跟我娘親相差20多歲,我家外婆在懷我娘親時,我大阿姨也正懷著他的大女兒!娘親說,外婆跟大阿姨是同時生產滴!

接著菜就上來啦!但又因為敝人腦殘....,剩下的我就不再舊事重提,因此我也是只拍了兩張來充數!

↑這是道螃蟹,口味有點泰式,敝人覺得還不錯吃!


↑這幾道菜我就忘了到底是什麼了,鄉親們看一下就好!

由於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我家女兒實在是靜不下來啊!因此他滿場地亂跑!尤其是當Band開始表演的時候,我家女兒一整個High啊!所以他就一直跑到前台去、一直跑來跑去、還跳舞!所以沒多久之後他就累了,(說是沒多久,但其實也過了一、兩個小時了)因此就累到癱在我家老公的身上睡著了。

因此趁他還沒有睡著、還沒有太High的時候,來跟娘親拍張照吧!

↑娘親跟阿妹

接著我們大家開始吃吃喝喝、看表演!那個Band就是一個現場演唱的團體,然後一連唱了很多首歌,然後他們也會跟你互動,有快歌也有慢歌。老實說,我也覺得他們的演唱soso,不過第一次看到海鮮餐廳竟然有Band的表演,真的還蠻新鮮的!

然後Band的照片....。好啦!往事請不要再提.....。

接著再晚一點,突然場內近來了一個人!他帶著一頂超高帽,但超有趣的是,他的帽子是用氣球做滴!

這個人一進場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尤其是我家兒子,他一直盯著那個高帽子的男人看,一直說他也要氣球!

這個男人一進來就各個桌子繞,然後分別用氣球吹了很多個玩意兒給每桌的人,我一直在盯著瞧,想說那到底要不要錢?我看到其他桌有人給兩百、有人給六百,我想那應該是隨意吧!哈哈哈....!

於是我們也跟這個高帽子的男人預約啊!偶也來給娘親做一個!


↑左邊帶髮圈的那個,是我五阿姨!遲到啦!哈哈哈,所以沒有跟娘親他們合照到!高帽子男人正在幫娘親設計超Q的氣球飾品,猜猜是啥?


↑鏘鏘鏘鏘!答案出爐!是一對幸福滴翅膀啊!


↑翅膀全貌


↑最後再來一個仙女棒!哈哈哈,真的是超給他Q的!

兒子看到娘親這麼多可愛的氣球,他也吵著要!

於是氣球先生也做了帽子、還有一支手槍、和放手槍的腰帶給兒子!

↑製作過程中量尺寸!

不過因為敝人.....(不要舊事重提!)所以照片就只有拍到這兒了!

娘親這一天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

我真的很感謝我娘親!因為他真的相當相當的辛苦,而且對於我、還有老公、兒子女兒,都相當的好!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有我娘親,我可能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從小我就體弱多病,娘親老是為了我的身體狀況擔心、付出!他曾經因為我的身體不好,帶我去看名中醫,那個中醫的藥很貴,在當時家境不算好的狀況下,娘親還是花了大筆的錢要給我調身體!

家境不好,但娘親就為了我陰錯陽差的無師自通,他讓我學鋼琴、買鋼琴....。

我小時候不聽話、叛逆,會跟他拍桌子吵架、翹家,也讓娘親哭了很多次!

長大了,我說要結婚,我知道娘親捨不得、不希望我早嫁人,但他還是尊重我的意見,一毛都不收的把我嫁給了我愛的人!結婚的婚戒,都還是娘親買給我和老公的!

婚後生孩子了,我跟老公還是不爭氣的回家倚靠他!但他也從沒有嫌棄過我們,住在家裡他一毛都不收,車子買了我們開,但是稅金、保養車子的費用他出!就連逢年過節我想聊表心意給他一點點小紅包,他也會生氣的要我自己收下,他最常說的就是:「你有兩個孩子要養,你顧好你的孩子跟你的家,我就很滿足了!」回過頭他還會包紅包給我和老公、以及兩個孩子!不收他的紅包他還會生氣呢!

我懷孕生兩個孩子,每生一個他就買一間房子!因為他知道我跟老公沒地方住!懷老大時,他買了平鎮的透天厝,想著我們可以一家人到那裡度假或定居,我跟老公還真的有搬到那邊住了一年。懷老二時,娘親知道平鎮真的太遠了,我們的工作都在台北,於是他打量著要把平鎮的房子賣掉,在台北另找房子!正巧我跟老公也四處看屋,娘親說,那就再買一間透天的吧!我不想要他又花錢,於是他說,他幫我們出錢付頭期,貸款就讓我們繳!說是頭期,足足付了新家的總價1/2呢!

娘親就是這麼好的一個人!不管是對誰,就算是對哥哥的老婆、我的先生、妹妹的男友,或是其他陌生人、其他親友,他就是這樣的一個善良的好人!

看到娘親那天那麼開心,(他本來還硬要付錢,不讓我們這些孩子付)我真的也很開心呢!

想跟娘親說,我現在沒有很多錢可以讓你退休不用工作,但是對於那顆願意照顧你的心,我是一點都沒有改變!我希望我一輩子都可以跟你住在一起,好好的照顧你!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娘親啊!

娘親,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