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3/15、3/16考試那兩天,可以說是我這生中,壓力最大、努力最久、也是最汙辱的一次考試!

3/15考的兩科共同科目─西洋音樂史、音樂理論。第一節的音樂史,敝人明明就努力了很久、準備的很充足,還是在考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整個信心完全崩潰!每一個題目我都是如此的熟悉、而且親密,怎麼....怎麼.....怎麼答案就是無法在腦海中浮現!

第二節的音樂理論,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完全崩潰放棄的信心,硬著頭皮把所有的題目都寫完了。雖然這個科目我寫起來較第一節得心應手,但我知道,有了第一節的「加持」,我肯定最後的總分一定不會太好!

第二天3/16我只考一科主修、外加口試,我真的熬夜一整晚,硬是把主修科目看了又看!我一定要說,這個主修我是完全陌生外行,因為這是考電子音樂的一些理論還有一些專業知識,電子音樂是我很想、很喜歡、很有興趣的東西,但是我真的從沒有接觸過。於是我要從沒有碰過的東西,完全靠著自己的自修、自習把不足的東西補足。其實那時候我沒有要考上的念頭,只希望最後成績不要太難看,因為第一天考的真的....很慘!

好啦!第二天的主修筆試結束後,來到了口試。我好挫!挫到一整個不行!我緊張的心跳加速、手腳冰冷,妹妹說,憑我的機智反應,我一定可以應付得來,我可不這麼認為!畢竟這是考試的口試,又不是工作的面試!

一進到口試的試場,看著三個主考教授,我真的好緊張好緊張!結果,教授第一個問題就快要讓我昏倒了!

「你昨天的考試(看著我的成績偷笑)你覺得怎樣?考的好不好?」

哭!這分明就是要給我難看嘛!我努力的擠出微笑、而且硬擠出剩餘那一點點不要臉的自信,還是把這個問題回答完了。

接下來,三個主考教授開始輪番上陣,但最要緊的還是我的主修老師,他的問題尖銳又無情,每一個問題都像是故意要把我ㄉㄧㄤ到一個不行!

「你為什麼要來考輔大?你說你想要走流行音樂方面,但是應用音樂系不只輔大有啊!真理、南藝大、中山也都有!為什麼一定要選輔大?」

「我看了你的資料,你不是音樂科系畢業的,你是唸...醫技學校畢業的?你是念醫科的嗎?(我說不是,我是念幼保的)念幼保?而且我看到你是二專,你不是本科系畢業的,你來唸音樂研究所,你有把握你跟得上應該有的程度嗎?」

「你說當初沒有繼續唸基督書院的音樂系是因為家人反對,可是你現在結婚有兩個小孩了,難道你家人、你的老公不會反對你在唸書?你唸書要花時間,你有辦法照顧好你的家庭嗎?萬一你有機會來這裡念書了,你的家人、老公又反對了,那你怎麼辦?隨時說掰掰啊?」

「如果你的主修老師要求你,回去大學部把你應該補修得一些學分修一修,萬一你的研究所一念就念了五年,這五年你要花多少錢?你為了一張文憑,要花這麼多錢跟這麼多時間,值得嗎?」

「萬一你來輔大唸書了,最後你發現輔大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樣!也許我們就是掛羊頭賣狗肉,招牌掛上去,根本就是間學店,那怎麼辦?」

「你憑什麼覺得你現在唸書的話家裡不會再反對?而且我實在不太相信你老公會百分百支持....。」

「你覺得你今天的主修考的怎麼樣?其實你根本對於第四題「音組理論」沒有概念對吧?那你為什麼要亂寫?你是想唬誰?唬改考卷的老師?還是唬出題目的老師?」

「你不是本科系畢業的,你也說你現在並不是做電子音樂的,所以你交上來的三首作品其實不是你做的,對不對?」

「你說作品是你做的,那你可以告訴我你曲子的製作過程嗎?包括用什麼方式?什麼軟體?」

.............................太多了啦!主修老師再對我提出這些問題的時候,他的表情是多麼的不屑,根本就是覺得我是個很.....,很自不量力、很厚臉皮的考生!

唉唉....,所以當我一整個考完,我就覺得我根本不可能會考上!跟我考同組的那個女生,他第一天的考試、第二天的主修,我都看到他的考卷寫的滿滿滿,我更加覺得我自己一定是落榜的!

所以我早就篤定我不想看放榜!在招生簡章上寫著的放榜日期3/30,我早在我的記事本上,把這天行程寫上「不用看,沒上!」

於是今天我跟老公下午回到家,我一看到輔大寄來的成績單,我實在嚇了一跳!第一是因為明明招生簡章上寫的放榜日期是3/30,怎麼會提早了?第二是.....我真的不想看!

所以我就跟妹妹還有老公說:「我不想看,你們誰要幫我看?」

妹妹問說幹嘛不想看?我說一定沒考上,我不想看到爛成績!

妹妹男友一聽故意說:「那把它撕掉啊!」我真的說好,而且準備要撕掉它了!被妹妹跟老公阻止,他們兩個都異口同聲說要幫我看成績單。

好吧!要看你們就看吧!於是我把成績單交給妹妹跟老公....,他們兩個認真的看了一看,突然回頭對我:「台端 達正取,這樣是說你考上了嗎?」

什麼?不會吧?怎麼可能啊??我趕緊湊過去看了一下......!沒錯啊!我考上了!我考上了啊!!

哈哈哈....!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啊!

我尖叫了又尖叫!我實在不敢相信啊!

大家在客廳一直恭喜我,我好開心啊!妹妹說,我一下子從家裡學歷最低的,變成學歷最高的準碩士生了!

天啊!我真的好感激啊!

我感激家裡的每一個人的支持,不管是老公、妹妹、媽媽都是,他們都支持著我去唸書、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從我準備資料、作曲,小至幫我印譜、列表,大至老公幫我顧孩子,不斷的在我屢屢因為考試的壓力太大而崩潰大哭的時候,給我最溫暖的支持與鼓勵。

所以在教授問我家人萬一又反對的時候、還有他說他不是很相信我的老公是百分百支持的時候,我是相當自信且有信心的對他說:「我的家人跟老公是百分之一百的支持我!」

老公對我說過,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他絕對會百分之一百的支持!

這次考試念書也一樣,他沒有怨尤的幫我帶孩子,而且不斷的要我去做就對了!不管是金錢、時間、家庭的問題,他都會幫我解決!只要我放心去唸書就對了!

感謝啊!真的好感謝!這次考試我考上了!雖然我有想過最壞的打算:啊就是教授講的啊!他也許會故意ㄉㄧㄤ我的要我修一堆課、而且他不相信我是可以有這個能耐的。或許我的升學之路會很辛苦,但我會加油的!我會的!

再次感謝大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