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也不算一大早啦!早上九點。)我才剛起床,就接到黃小靜同學打電話來,叫我可以出門了!我笑了笑:「啊不是約10點?」好樣的!9點就叫我出門....

老公幫阿妹準備了一些衣服,由於實在沒有啥好挑選的,於是我就幫阿妹選了粉紅色的原子小精鋼上衣+紅色格子蕾絲裙+粉紅色花花褲襪,一整個就是超可愛的!

10點我們準時到孟純家集合,能夠看到二專這群好朋友,其實心裡面很澎湃!二專,三年的時間,雖然我跟大家沒有一樣住在台南,但是那段大家同學的日子,我真的很高興也很開心!這群同學們,每個人都很熱情、單純,跟台北的某一些人(當然不是我的朋友)比起來,真的是讚多了!跟他們在一起毫無壓力,真的很棒!我很喜歡台南,我甚至還跟老公說,如果萬一不幸這波不景氣有引響到他,被裁員了,那我們就再搬回台南去重新開始吧!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兩台車,就從台南出發到高雄的甲仙。這個地方我還是第一次來呢!路途實在是非常滴遙遠啊!

我們因為有走錯路,因此遲到進場,不過幸好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準備開始,而且雅婷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一桌了!不用擔心沒位子!

雅婷很有心,每一張桌子他都親手做桌卡,我們這桌的桌卡大家都叫我要帶回來做紀念,因為我路途最遠,從台北來吃喜酒!

超貼心,自己做的桌版喔! 
↑真害羞!啊我們念的時候還沒改制成科技大學啦!

雅婷今天是歸寧,他辦在甲仙他們家附近的一個大馬路旁邊,而且桌數超級無敵霹靂多啊!我聽說南部的習俗是:訂婚、結婚、歸寧!要請三攤....

不過我有點不懂的是,訂婚跟歸寧都是女方的場,那兩次都請一樣的人,為什麼要請兩次?我是不解...為什麼會有人「設計」這麼奇怪的習俗?我想八九成應該是以前人物資貧困,所以只要有人結婚就想要撈好幾頓吃的吧!

席開百桌啊!哈哈哈....
↑大馬路旁的喜宴,老實說,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吃這種筵席了!很特別的經驗!桌數超多、超長....

賓客如雲 
↑人超多!幾乎每一桌都坐滿了!

老早雅婷他們請的康樂隊就已經說新郎新娘出場了,但是我們等超久,就是沒有看到雅婷。因為他的桌數實在太多,我們又坐在離主桌比較前面,所以雅婷要走很久很久很久....

終於,看到雅婷了!他穿著紫色的禮服進場,很漂亮呢!

雅婷進場 
↑進場一邊發糖果花的雅婷

清涼滴 
↑雅婷他們有請康樂隊,聽說一場10000!

雅婷台上照 
↑雅婷以及他的爸媽、還有老公跟雅婷的公婆上台答謝賓客

雅婷 
↑雅婷笑的闔不攏嘴了!看得出來他很幸福喔!

之後就上菜囉!第一道菜是生魚片,孟純說,他們南部的這種辦桌因為都是吃信用的,所以他們的漁貨海鮮都相當的新鮮,要我們敢吃的人就要多吃ㄧ點。不過我不敢吃,老公倒是吃了一些!

說是這樣說,但是我們這桌的人似乎大多數都不敢吃生的東西...最後還是剩了蠻多就被收走了。

生魚片拼盤
↑生魚片拼盤

這時候老公發現了桌上的一個小東西,他問我:「這是什麼?」我說:「那是要給你打包用的塑膠袋...。」老公說:「你怎麼知道?」我說:「因為大約10幾年前我還在唸國小的時候,有吃過這種辦流水席的宴客有看過。」打開來....果然就是我說的塑膠袋。

裝打包塑膠袋的盒子 
↑就是這個!

接著中間有幾道菜我忘記拍照了,所以就把有拍到的一些PO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也不是頂好喝的雞湯 
↑烏骨雞湯。敝人認為這算是這次筵席,算中上的菜餚了!

魚 
↑清蒸鮮魚。敝人蠻喜歡吃魚的,但這算是我吃過這麼多魚當中,比較不可口的一次...

算是還不錯的羹(只拍到吃剩的)
↑什錦羹。內容物很多喔!有干貝、還有蝦仁...等。是蠻好吃的一道菜!所以一下子就吃光了,剩下的這些趕快拍照!

飯很硬的鰻魚油飯 
↑老公最愛吃喜宴上的這種油飯了!不過這次的油飯很硬... 所以大家都沒吃幾口,剩超多....

不是很新鮮的螃蟹 
↑敝人最愛的螃蟹啊!本來想大快朵頤...But...實在不新鮮啊!我跟佩樺兩個人各吃了一隻之後,就放棄了!因為不新鮮,非常的難剝殼....

沒什麼味道的蹄膀 
↑這道菜大家也幾乎都沒吃...連我愛吃這道菜的我都沒吃幾口...因為不美味啊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這道特別的菜了!

剛開始辦桌人員拿了一個銀色的金屬鍋具上來,我們摸不著頭緒。接著就看到他手腳俐落的把鍋蓋打開,我們都還來不及看清楚裡面是啥,就看到他把一盤生蝦倒進鍋子裡面,只見蝦子立刻由青色變紅色...接著就大冒煙啊!辦桌人員趕緊把金屬鍋蓋蓋上,試圖要把蝦子悶或熱熟。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超有趣、超好奇的!我很想知道他鍋子裡面放啥?為啥可以把蝦子弄熟?辦桌人員說,要等5-10分鐘左右才能打開吃。

打開時才看仔細了!原來裡面放的是熱騰騰的石頭啊!

石頭蝦 
↑就是這樣的鍋子

石頭蝦 
↑看到嗎?裡面是石頭喔!

不過...我們很怕沒有熟,果然就發生了!蝦子根本沒有熟啊.....Orz....

還蠻好吃的蛋糕 
↑我個人認為相當好吃的蛋糕,算是這場筵席中最讚的!

水果 
↑水果

介紹完菜肴之後,當然要來介紹一下我這群二專的好朋友們!

這次大家都到了,只差一個因為車禍受傷的文姬。我們這群同學中,我最早結婚,再來是文姬、現在就是雅婷了。我生了兩個孩子、文姬聽說是一個,呵呵,雅婷不知道會不會後來居上?

合照,左起:馥萍、佩樺、孟純、孟純姪女、孟純大嫂 
↑左起:馥萍、佩樺、孟純、孟純的姪女+孟純的大嫂。這次兩台車當中,有一台就是孟純的大嫂鼎力相助開的喔!

大合照:後排左起:我、麗靜、秋菊、佩樺、孟純。前排左起:芳綺、馥萍 
↑前排左起:芳綺、馥萍。後排左起:我、小靜、秋菊、佩樺、孟純

當然啦,最後我們還是要跟美美滴新娘子拍照啦!不過因為我們想要等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再去找雅婷。但他的桌數實在太多了,我們等超久滴!跟雅婷小聊了一下之後,因為場地要收了,沒辦法跟他聊太久,只好就這樣讓他早點回去休息!

左起:新郎、雅婷、麗靜
↑左起:雅婷老公、雅婷、小靜

左起:新郎、雅婷、我
↑左起:雅婷老公、雅婷、我。因為要配合我這個矮個子的,雅婷超高,他們都被我強迫要蹲一下,哈哈哈...

左起:新郎、雅婷、佩樺 
↑左起:雅婷老公、雅婷、佩樺。佩樺跟我一樣嬌小,所以他們夫妻倆也是蹲一下...

大合照,後排左起:新郎、新娘雅婷、孟純、馥萍、被遮到的芳綺、麗靜。前排左起:我、佩樺
↑最後的大合照。但少了秋菊....。

這場婚宴真的很遠,但是可以跟大家聚一聚,真的相當開心啊!真的好懷念住在台南的日子啊!真的!羨慕大家可以都住在台南....

同學們!不管多遠,你們只要結婚,偶一定到啊!哈哈哈....

最後,雖然雅婷的老公大家都說很像「阿尼吉」,但是我相信他會好好疼愛雅婷一輩子滴!祝你們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