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要繼續考研究所,除了我本來就很希望可以多唸點書、除了我本來就很喜歡音樂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引爆點:就是我有一個朋友,當初跟我一樣只是二專畢業而已,可是她嫁了一個有錢、學歷很高(好像是博士還碩士忘了)的老公,她嫁給他之後,她老公不斷的對他實施「改造計劃」。這個改造計畫從安排她超多系列的「證照考試」以外,也安排她唸大學、唸研究所(上從報名下從系所選擇,她老公一手包辦!)那個朋友就這樣一路被她老公「安排」,雖然她有時不是很開心她老公的安排,因為她老公曾說過:「某某人的老婆是大學畢業、某某人的老婆擁有什麼證照技能...。」等等的話,她覺得她根本就不是她老婆,是她女兒!(他們年紀的確差蠻多歲的)。於是乎,她不用帶小孩、更可以因為不想生小孩就把小孩拿掉,也可以自己賺錢要買啥就買啥,自由、自在。因為她的時間她老公都幫她安排好了,她老公沒有幫她安排的,就是自己的。

可是老實說,雖然她抱怨、雖然她有時不爽,但我很羨幕她!

她不用帶小孩、賺錢可以自由花用,而且還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一路唸書唸上去...。我有點不服!我不輸她!為什麼她能唸書我不能?

所以我才在96年的8月衝動的決定要先去唸學分班、然後參加今年的碩士在職班考試!

我就這樣一路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從我沒有頭緒、沒有證明資料可以考試,到我已經理出方向、而且該準備的資料證件也都歷境千辛萬苦(因為我的在職證明是辛苦拜託來的;我的研究計畫書是我看了N篇文章、N個網頁,好不容易才搞出來的;我現在要搞的作曲編輯作品,更是我花了好多個晚上,搞破頭才有的成果)。

可是我現在....老實說,很後悔!在我已經報名了、報名費也花了之後,很後悔!也沒有信心!

我開始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天真?要這麼白痴?要這麼自大的以為自己是萬能的?

我不是科班生!現在要考的應用音樂雖然是我覺得很有興趣的東西,但是我根本一竅不通,要交的作品人家是要專業的混音合成的作品,可是我只能用Finale搞出幼稚園程度的MIDI作品。.....

而且我沒有錢!就算考上了,真的要唸了,學費也會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

我為什麼要這麼白痴?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承擔這麼多的壓力?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把這麼多問題都搞定擺平...!

錢是一個問題;考試前需要的作品是一個問題;沒考上、但又花了這麼多錢一路走來,會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但如果考上了,學費的問題又會搞的我自己一個頭兩個大!時間也是一個問題、體力也是一個問題!我怎麼會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承受的了這麼多問題?

對!曾經以為我可以,但現在我才發現,我似乎把自己想的太利害了!

充其量,唸書、研究所只是個夢...。只是一個夢而已...!我需要花這麼大的成本去實踐一個夢嗎?

我不是應該認真努力的賺錢、好好的照顧好我的家庭,這才是我的「現實狀況」啊!

太白痴了!而且太幼稚、太不成熟了!我竟然只是為了「一個夢」....,就做了這麼多事情!

騎虎難下是我現在的心情!報名了、報名費交了(還不少錢喔!我昨天去劃撥,郵局的人員還說:研究所的考試要這麼貴啊?因為我唸的是「貴族科系」,我的報名費就是人家的兩倍多...),我現在不可能不去考試,所以我必須很努力的唸書、很努力的繼續把「幼稚園」程度的作品完成,然後過程中壓力大、沒時間休息、沒時間好好陪小孩。然後作品交了、考試之後會有兩種可能:1.老師覺得這種「幼稚園」的東西、沒程度的東西也敢交,所以落榜。接著我就失望、難過,開始嘲笑自己的天真與浪費錢!2.可能不小心被我矇上了,可是我又要擔心我的學費怎麼來?開始思考就算我不唸研究所,我一樣有工作、可以賺錢,那我唸研究所要幹嘛?

於是上述的種種現在已經開始在我的腦海裡無線迴圈.....。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真的以為自己是天才、以為自己真的是萬能,以為自己...只要想做的事情都一定可以成功、一定可以有好的結果...。孰不知,我下的每一個不成熟的決定,都會影響自己、影響老公、影響小孩、影響我的家庭跟身邊的人....。

洪凌婉啊!你應該要學到教訓了?不是嗎?夢為什麼叫夢?因為那就是夢,實踐了就不叫夢了...。

所以夢是拿來作的,不是讓你拿來實踐的...!

夢想為什麼叫夢想?因為就是作夢的時候在想的,醒來了就應該要把它忘記、至少要回歸現實,等到下一次作夢的時候再繼續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