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
也許真如大家所說,
天下烏鴉一般黑...,
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但還是非得接受這樣的事實!

離開我,
你少了很多負擔。

沒有我跟孩子在身旁,
你的心情一定輕鬆許多。
難得可以到外地走走,
相信一定是你眼界大開吧?

記得六年前我曾決定到大陸求學,
當時游姊告訴我,
我這一去,
肯定會與你分離!

當時我問:
「怎麼會?」
游姊告訴我,
人一旦到外面走過、看過,
眼界就會不同、觀點就會不一樣,
看的東西、想的東西、需要的東西一定也會不一樣。
因此當我在外面的世界走了一遭,
對眼前的你一定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雖然當時我已經可以理解游姊所說的道理,
但現在的我,
似乎更是可以深刻體會了!
只是,
主角換成了你、而不再是我。

一趟大陸出差之旅,
起初第一天,
你還會打好幾通電話來報平安,
晚上跟我連線MSN、看看孩子、看看我;
第二天你不再打電話,
只是在我傳了封簡訊之後回訊給我,
晚上MSN還是聊,
只是幾乎可以感受你在那邊的興奮感受、卻少了你對家的思念。

第三天,
掛心著前一天你告訴我,
你沒有看到孩子出現在視訊前、很想念他,
於是我下班後一刻不敢逗留,
硬是走帶跑的去開車、用最快的速度接到孩子,
回到家幫孩子洗完澡後,
便抱著他在電腦前等你。
可惜,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孩子都累了、睡了,
依然沒有你的消息。

十點多了,
實在擔心你,
深怕你是不是在對岸出了什麼事,
打了通電話給妳,
你竟然開心的告訴我,
你要去看上海灘...。
我無言,
因為你一通電話都吝嗇給我、一通讓我放心的電話你都嫌多餘...。

掛上電話後我傳了通簡訊給你,
告訴你我心裡很不好受,
不管你在那邊要去玩、要去走走我都不反對,
但可否先告訴我一聲?

從以前到現在,
你已經不知道有過多少次這樣的紀錄了,
你總是不知道,
我在意的就是那通報備的電話而已...。

第四天,
你依然只是透過MSN告訴我叫我不要生氣、說你有多在意我、多想念我和孩子,
六點左右我下班前,
你還傳了簡訊告訴我,
你已經要去吃飯了,
吃完飯你會趕緊回宿舍、因為你想透過MSN再與我溝通。

我故意看完八點檔後利用離線訊息上線,
在等待開機時我還一度懷疑,
為何你吃完飯上線發現我沒在線上,
竟然沒有打電話或傳訊息給我?
正洋洋得意你一定等很久、準備消氣時我才發現,
你根本沒上線...。

又是晚上十點多,
你又傳訊息來了。
一樣內容不變,
只是告訴我你還在吃飯、你有多想念我跟孩子,
希望我不要再生氣了。

還在吃飯?
我可以理解!
也許你對岸的同事見你難得去一趟,
相當熱情的招呼你。
可是,
為何又是這麼晚的時間才告訴我你的去向?
你不是要向我示好?
你不是要向我表示你的歉意嗎?
為何還是這麼做??

這時我才發現我太傻、而且傻的可憐!
我竟然以為我對你依然有著極大的影響力,
孰不知早在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為你生了孩子後,
被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而抹滅了。

我自以為是的認為我還是你最在意的人,
誰知道,
當面對一切新鮮、一切有趣的事物時,
我還是那個第一個被你遺忘的人。

也許你說的對,
在家裡你就像我跟孩子的奴才一樣....,
所以我可以理解,
沒有了我和孩子,
你就不是奴才了,
你是你自己,
ㄧ個你最想要做的自己。

距離你回國還有9天,
這9天,
我選擇讓你徹底的做你自己,
請不要與我聯絡,
因為,
我不想再做那個自以為是的傻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