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車了!

當下我慌了!

腦筋裡馬上出現打電話給你!
但手機被停用,
我快速的撥了客服線上刷卡,
讓手機復話。

我打開車門,
對方看到我是大肚子,
本來看得出來他想對我兇的,
轉而拿起相機一直拍車子撞到的情形。

我坐回車上,
試著撥出,
手機終於可以撥出了!

打電話給你,
告訴你我出車禍了!

聽的出來電話那頭的你很緊張,
你問我:
「你有沒有事?」
我說:
「我沒事!
但車子很嚴重。」

你說了聲:
「人沒事就好!
你不要緊張,
我現在馬上過去。」

那時你人在中和上班、我人在內湖,
你只有一台摩托車,
我腦筋閃過你騎摩托車奔來這裡的畫面。

可是我嚇傻了!
我根本不知道我該怎麼處裡接下來的事情!
一心只希望你趕緊出現!

警察到了,
看見我是孕婦,
一樣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搖搖頭。

接著對方便開始敘述我怎麼撞到他的車子....。

警察向我要了我的駕照跟行照,
駕照給了他、行照因為你放在家裡,
所以沒辦法給他。

警察看了看我的駕照後說,
等一下交通隊的就會來。
問我有沒有要通知保險公司?

我說:
「我只有保強制險,
但我先生要來。」

就這樣,
我坐回車上等候你來。

到底過了多久?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一直望著路口、希望你馬上就出現我眼前。

好不容易你來了!

你一臉擔心的樣子,
跑過來看看我說:
「人沒事就好!」
然後拍拍我、安慰我,
要我不要擔心,
剩下的你會處理!

就看著你穿梭在警察和對方之間,
我突然想起你之前車禍的事情,
一股自責、慚愧、愧疚的念頭不斷的上來。

那時候的我,
很生氣的不理你、而且還跟你吵架,
不但罵你老是給我惹麻煩、還怪罪你把事情都給我處理。

現在呢?
你竟然沒有怪我、而且向來給我認為沒有處理危機能力的你,
竟然在我眼前替我「善後」?

警察走了、你和對方協調車子拖回我們公司的廠內,
我一路上不發一語,
你竟然連一句「為什麼會撞車」都沒有問我。
我心裡更是滿滿的愧疚...!

你只是一直忙於幫我善後...安慰我...,
連「為什麼」這三個字,
當下的你都沒有提出來、讓我更難過。
這是什麼樣的你啊?
為什麼對我有著這麼多的包容與愛?

車子拖回廠內後,
你送對方回楊梅他的家中,
要我留在公司裡等你回來。

我仍舊是不發一語。

大家都說我大概嚇到了!

但其實,
我只想要把自己關起來...,
關起來...!
把這麼可惡的自己關起來...!!

向來我就不幸運!
從小到大,
我就是那個老是遇到一堆倒楣事的人...!

命運乖舛,
一直是很多朋友形容我的成語...!

是啊!
為什麼我從小到大就是必須經歷過這麼多事情?
一件事情處理好、另一件事情就會跟著來?

小時後被欺負、被排擠、差點被強暴、得憂鬱症自殘、結婚後的狀況也不斷...,
太多太多太多了!!
為什麼我就是要一直接受命運的考驗?

又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
一樣的事情,
我對你好兇、你卻對我這麼包容??

好想死!
真的,
好想死...!

我想著,
我哪有錢賠人家啊?
我沒有錢啊!!
我沒有錢啊!!

我不想要再受命運的考驗了,
這樣的考驗是考驗不完的!

我定了念頭,
我要離開這個世界!

許久,
你回來了,
你問我要不要請假?
我搖頭...。

你看我總是不說話,
覺得恍神,
直對我說很擔心我。
又安慰我不要想太多,
你會把整件事情都處理好!

晚上,
你騎著車載我回到樹林,
說媽媽很擔心我、想看看我,
我不想!
因為我不想再接近任何人!
也不想再讓任何人進到我心理!

我是個不祥的人!
我只會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

看看你,
不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嗎?
你對我如此愛護,
可是我呢?
卻總是對你發脾氣、甚至現在還給你惹了麻煩!

於是回到樹林沒多久,
我就說我想回家了!
你說,
車壞了,
騎車回中壢會很累...,
想說服我在樹林過夜!

妹妹也擔心我,
可是我卻拒絕了你們的擔心!

我堅持離開的狀況下,
你還是帶著我離開樹林的家中了。

坐在摩托車上,
我的心好冷...,
我手上握著要給你的信...,
就在半路...,
我把它塞給你...對你說了聲「再見」,
我便一躍跳下車了...!

我就這樣躺在路上,
我聽到你大聲的叫著「你在幹嘛!」

緊張的你趕緊過來把我拉起來,
我腦筋一片空白!

為什麼?
我以為後面的車子應該會來不及的把我撞上...,
我以為我應該會跌這麼一下...把孩子流掉...,
我以為....。

可是為什麼我卻還聽的到你的聲音?
感覺的到你拉我?

你把我扶起來坐在摩托車前面的腳踏板上,
我不想看你,
卻一直聽見你著急又害怕的聲音,
一直對我說:
「你在幹嘛!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沒有表情、眼淚卻掉下來,
我對你說:
「我想離開了!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我好累喔...真的好累!」

我站起來、坐回後座...,
你不敢再騎車,
直說要叫計程車回中壢。

我搖頭,
平靜的對你說:
「我真的想離開了!
這次不成功、我還會做下一次!」

你哭了,
對著我說: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搖頭,
叫你趕快騎,
我要回家...。

你跟我僵持了很久還是坐上車,
並且把我的手環抱住你、一手拉著我,
然後就這樣慢慢的騎...。

路上我沒有再說話,
突然,
我感覺到你的眼淚一直飄到我的臉上來...。

你開口了:
「不管你要做什麼決定,
我都不想要跟你分開...。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嗎?
這個世界上我只剩下你了!
我只有你了!」

聽到你這樣說,
我再也忍不住的哭了,
我哭著對你說:
「我想死!
真的...,
我不想要給身邊的人再帶來麻煩了!」

你對我說:
「如果你真的這樣決定,
也不要丟下我,
我不能沒有你、我不能跟你分開!
我也不要跟你分開!」

我抱著你哭...你的眼淚也沒停過。

你說:
「我什麼都沒有,
我們家裡的人你也知道,
不會幫助我什麼,
我也沒有朋友...。
這世上我只有你了!
我不要跟你分開...!
你要做什麼決定都可以,
但這個決定也把我算進去,
好嗎?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我無言,
我何德何能讓你這樣待我?
想起我對你的種種,
我除了會不斷的要求你、抱怨你的缺點之外,
我到底還給了你什麼?

我想不起來!

我只知道同一件事情,
你對我竟然是如此包容,
而我,
卻對你只有苛責!

我錯了!
我以為我愛你比較多,
顯然...,
你對我的愛比起我多太多太多了...!

沒有人,
沒有人可以再像你這樣對我了!

你從我一直認為你沒有辦事能力,
到這整件事情,
你問了好多人、查了好多資料,
跟對方做接觸...,
你都讓我刮目相看!

我不可置信,
原來,
我是這樣依賴你!

一直到事情落幕,
你沒有一句責備!
你為了不給我壓力,
所有的處理過程你完全不主動告知我,
就算我問起,
你也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只是說:
「對方沒有刁難!
沒問題的!
我都在處理了!」

甚至對方在過程中的一通電話,
我又被嚇哭了,
你著急的安慰我、騎車又去陪對方去看車子修理的情況,
還不斷的跟我道歉,
你說:
「對不起!
讓你嚇到了!
我以後會隨身把手機放身邊,
不會再讓那個人找你了!」

落幕,
你賣了你的股票,
還安慰我:
「賣股票賠他我們還有剩耶!」

一直告訴我:
「幸好你和小言曦都沒事!」

親愛的...,
我到底哪裡好呢?
你為什麼會對我這麼好、這麼愛我、包容我?

我想起當初堅持要和你結婚的原因,
那時所有的人都問我,
你沒有錢、長的也不是很帥,
我的條件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管誰問我、我都這麼回答:
「因為,
我找不到比你更包容我的人了!」

真的!
只有你會這麼無限量的給我包容!
不管我想做什麼、你永遠只有支持和尊重,
你從沒有對我大小聲、從沒有對我生過氣,
生活上你為我打點一切、體貼我到所有的人都說我很好命...。

慚愧!
我竟然還不知足!

也只有你,
會把我捧在手掌心上呵護、打從心底的愛我...,
不讓我受一點委屈!

感謝主!
把這樣好的你預備給一個不完全的我!
感謝主!
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
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並且更愛你!

好想好想對你說:
「謝謝你,
宗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