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由於老公跟婆婆從過年吵架到現在,老公一直沒有去跟婆婆道歉合好,因此幾個星期前,我先跟老公說,要他找機會去跟婆婆道歉合好。

起初老公一整個就不願意,直說婆婆的個性不會這麼簡單容易的就原諒他,而且老公始終認為,錯不在他,他覺得沒有理由要先道歉!

我不斷的對老公疲勞轟炸,然後對他軟硬兼施,跟他說:「你看看你女兒,你現在這麼疼他、愛他,有一天長大他也因為不懂你的心,所以有了爭執,你不會很傷心嗎?」又說:「婆婆一定只是因為他希望的是你那天是晚上陪他吃年夜飯,而不是中午吃飯。雖然我知道你的用心,但婆婆只是期望的更高一些,所以才會對你發脾氣!你應該要替他想到才對!」又對他說:「啊婆婆以前也幫我們帶小孩、還供你念書念到現在,就算你真的生氣他好了,再怎麼說他也是對我們有關心跟付出哇!再怎麼說都不應該晚輩這樣記恨吧?」最後搬出殺手ㄐㄧㄢˋ(打不出這個字XD):「你這樣子不懂得感恩、也不懂得要寬容饒恕的人,我實在很不欣賞!你一點都沒有基督徒的樣式!」

反正跟他說了很久很久,他才說好,那試試看!

我先傳了簡訊給老公的大姊,請他也幫忙推一下,順便探探婆婆的口風,看他是否還在生老公的氣!

記得一個星期前,老公終於在我的逼迫下,要親自打電話給婆婆了,打電話前,我跟老公先向上帝禱告,然後老公叫我不要再旁邊,他會更緊張。最後老公掛電話時,告訴我好消息,說婆婆聽起來似乎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一下子就答應他說要出來吃飯了。

於是我們並訂了婆婆說想來嘗試的「黃金海岸活蝦料理」,老公還提前去拿菜單,看到我都嚇了一大跳,好貴啊!

婆婆由於跟老公的二姊在上保母課程,因此婆婆和老公的二姊是一起來的,而我們一家則跟老公的大姊一起去。

我們點了幾道菜,吃飯的過程相當的開心、而且和樂又愉快啊!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在前往這次聚餐前,也是鼓足了勇氣!畢竟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回婆家、也沒有跟婆婆見到面了,我也很擔心婆婆是否會跟以前一樣對我說一些不好的話,但我憑著上帝給的信心,感謝上帝,一切都相當順利!

飯桌上,老公跟大家說他台灣科技大學錄取了、台北科技大學應該也有把握會上,馬上看到婆婆的表情,非常非常的開心呢!可見得孩子的成就,真的永遠就是父母的驕傲啊!

老公的二姊則是又懷第二胎了,好快啊!記得以前他是他們三兄妹當中,唯一一個說不結婚、不生小孩的,但沒想到最衝的也是他!呵呵...

 P5102497.jpg
↑豆豆跟他最愛的咪咪姑姑

P5102498.jpg 
↑豆豆真是太high了...一整個沒規矩...左邊是老公二姊

P5102499.jpg 
↑再加一個陳阿妹....

P5102500.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

席間婆婆問我:「怎麼把頭髮剪這麼短?」害我尷尬了一下...因為我頭髮在去年六月去韓國前就剪了,婆婆也看過了,但我想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見到我了,所以忘了吧!

吃完飯之後,我們又找婆婆去逛新莊夜市,婆婆也爽快的就答應了。老公大姊依舊跟我聊他的事情,我很開心...,上帝真的很恩待我,感覺以前的誤會完全冰釋了,而且似乎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加融洽。

到夜市,我跟老公說,吃飯的時候他都沒有開口跟婆婆道歉,我想應該是在那邊人很多、他不好意思,所以我就要老公趁逛夜市的時候,趕快挨在婆婆旁邊,跟他道歉!

老公剛開始還很彆扭,但他也感受到今天氣氛很愉快,因此我趁老公大姊走在比較前面,趕緊離開老公和婆婆遠一點,讓他們兩好好說說話。

據老公說,他開口跟婆婆說對不起,婆婆問他幹嘛對不起?

老公說:「就過年的時候跟你吵架啊!真的很抱歉,希望你不要生氣。」婆婆說:「都過那麼久了,我早就忘記了!而且聽到你考上這麼好的學校,替你高興都來不及了,早就忘記了!」老公故意ㄋㄞ的說:「真的ㄏㄡ?不可以生我的氣喔!」婆婆就笑笑的說:「早就沒生氣了啦!」

就這樣,今年的母親節,老公終於跟婆婆冰釋了!其實今天的過程讓我很感動!真的...,我希望我要更藉由上帝的恩典,一步一步的至少把所有的誤會都冰釋...。他們是我的家人,也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家人,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