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雖然2009年也都過了五天了,敝人到現在才來一個新年新希望!但是還不遲,對吧?哈哈哈...

回顧2008這一年,真的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年初,我參加研究所考試,花了畢生最大的時間跟經歷,把這輩子沒用的功,全部都用在這次的考試上面!只要逮住機會,我一定是拼命讀書,那時侯在查號台人力銀行上班,我隨身帶著我的筆記本,一到公司就把握20-30分鐘的時間K書,直到9點開早會!12點的中午休息時間,我也是趕快把飯扒一扒,低頭繼續看我的書、背我的音樂史!當時我真的很用功,但是一點把握都沒有!還記得那時候我考完試,知道自己考的並不好,實在很灰心!有一次跟婆婆聊天聊到我對這次的考試沒把握,應該考不上!婆婆也毫不留情的對我說:「你這樣子(在職考試)隨便唸就考上,那那些去補習、還有就是專心準備考試的學生怎麼辦?」當時實在很傷心!雖然我知道,在婆家,他們家的文化就這樣,不會有鼓勵、不會有支持,遇到事情總是先從反面思考打擊你再說,也許沒有惡意,但這樣真的很傷人!但沒想到,我考上了!真的跌破我的眼鏡、也堵了他們的嘴!(事後婆婆仍說:「恭喜喔!運氣不錯,這樣都被你考上了!」但沒關係,還是很開心!而且我想,他們只是習慣先用這樣的方式來關心!)

年中,我開學了,一切自己來的我們辦了助貸開始唸我的研究所,我一步一步的開始回到學生生涯、也一步一步的圓我的夢,很辛苦!真的!不管是經濟、時間、體力、腦力(尤其是腦力...哭....),都比其他同學還有學妹們辛苦100倍,但是我很珍惜、也很努力!同學們還有學長、學妹們提起我,總是豎起大拇指,說若是要說班上誰最用功,我一定是第一名!雖然我覺得我沒有他們科班生那樣的實力,但我真的很珍惜!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很努力!

接著我因為生了一場大病,離開了查號台人力銀行,那個給過我希望、也讓我跌到最谷底失望後離開!那邊的鉤心鬥角、職場上的權力鬥爭,我實在沒有辦法應付!原本讓我很猶豫的,因為我始終擔心離開後會對我的家庭帶來衝擊,但感謝主,我順利的接上了鋼琴老師的職務,讓我得以可以解決經濟問題,更可以順利的讓我念研究所的課業順利進行(因為我的課業有三門課是必須要在星期一跟星期五上的),也讓老公長期以來想要常常加班的狀況得以解決!

再來我遇到了我這輩子最難過的事情,我的婚姻差一點點就結束了!而在這個過程中,我的痛苦、我的傷心、我的欲絕,不但沒有被看見,還被別人公開的在網路上批評、甚至於是天馬行空的捏造故事,從中來批判我!最後,還逼的我下了一個我最最不想下的決定─再也不跟婆家的任何一個人往來!我愛我的公婆、我愛我的大姑、二姑,我也愛我所有有關我婆家的每一個人!這六年來我的用心、我的努力,我相信上天都有看到!我不敢說我一百分,但對於他們的愛與關懷,我絕對是問心無愧!但是,就算我做到掏心掏肺,最終還是會被批的一文不值,為什麼?因為我不姓陳,我姓洪!對他們而言,我還是外人....。我認清了事實,就算我在怎麼努力,仍舊是得不到他們真心的對待我,就連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想要跟他們解釋明白、說清楚,但仍舊沒有人要理會我,至今都沒有....。

年終,我把我最心愛的女兒接回來了!從他快九個月大的時候,因為我跟老公工作的關係,便委託婆婆幫忙我們照顧,至今一轉眼,他已經兩歲了!我的女兒天真、可愛、活潑、聰慧,是個人見人愛的美人兒,我愛他,我真的愛他!他搬回來跟我們住的那一天,我甚至是開心的睡不著!滿足的一直看著他的臉蛋微笑!

2009年到了,回顧這一整年,我只有一件事情讓我至今仍舊掛心,那就是我說不再回婆家那段的故事!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否應該要放下這一切的傷心欲絕、以及所有不平的感受,就像聖經上說的:「要愛你的仇敵!」他們不是我的仇敵、而我也真的打從心底愛著他們!所以跟他們這樣,我一點都不開心!那麼我還要這樣堅持的跟他們拒絕往來,甚至是因為這件事情跟他們變成陌生人嗎?我不願意、我也不想!但是,我卻又不知道該怎麼樣開始?更不知道該怎麼跨出那一步?

我試想過,也許我只要打開心,再約他們一次,好好跟他們把話說清楚、把事情講明白,這樣就沒事了!也或許,我只要裝做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直接跟他們再接觸就好。但不管怎麼樣的方法,我仍舊是還沒有勇氣!

我不想就這樣,像我的婆婆,他憎恨了我公公的家人一輩子,現在,也因為某些緣故仍舊和公公處的不愉快,就這樣把自己的耳朵、嘴巴、眼睛都摀住、閉上、遮住,不想聽、不想說、也不想看,更不想要改變這些誤會或是說清楚自己的感受,就這樣帶著這些疙瘩與傷害一輩子,我不想!我也不希望!

婆婆會這樣,我相信那是因為他很在意、也很愛他們那些人,包括我的公公。只是一股不平之怨讓他不再願意改變這些!可是既然愛,那又為何不能說明白、講清楚,然後繼續愛他們呢?

所以2009年的首要新希望,就是我希望我能夠趕快提起勇氣,拿出勇氣的好好與他們說明白、講清楚,把這六年來所有的事情都講開,因為我不想要跟他們成為陌生人,我愛他們,他們是我的家人!從我跟老公結婚的那天起,他們就是我的家人!和家人之間有割瘩是最痛苦的事情,我不要這樣的感覺一直持續下去!

再來,我希望2009年,我的老公可以越來越成熟、勇敢,越來越能夠成為一個可以負責任的男人!而不要老是讓我揹黑鍋、讓我挑重擔之後,害我被罵了、誤會了還不敢出聲!也希望他的工作能夠順利,我相信他的能力、也相信他的認真!他是笨了點,但是我知道他會用心!

還有我希望2009年我的兩個孩子都可以平安、快樂的長大,他們臉上的笑容可以永永遠遠的不消失!我的冀望不多,只希望他們平安健康、快樂!

還有我希望2009年我的媽媽,身體依舊可以健康一整年,他的年紀大了,我很希望可以趕緊儲備足夠的能力讓他退休,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安享後半輩子!媽媽為我付出太多了,這輩子我怎麼還都還不完!他的健康、他的快樂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還有希望2009年我的妹妹,一樣可以平安健康,工作順利!雖然我想他最希望的是趕快嫁出去,但是我是很希望他不要嫁,結婚的擔子太重、而且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在家裡陪我!

最後,我希望我的公婆也可以身體健康、一切順遂,最好他們的感情可以趕緊回復到當初他們戀愛的時候那樣,公公的身體不好、婆婆也需要一個伴,他們兩個其實是可以互相扶持的,只要把心打開...。

感謝主,讓2008年的我,一整年都如此蒙福!祈求主耶穌能夠繼續看顧我們一家人,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