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在一起就很開心! 

2008/12/14這天是國中同學會,當接到要舉辦同學會的通知時,其實心裡蠻期待的,一來是因為國中同學會已經很久沒有舉行了,二來是因為心裡一值期盼著可以與同學聊聊往日、聊聊現在、也聊聊未來。

不過當我收到同學會的「通知函」時,也有點疑惑與訝異!因為那個地點的餐點竟然每人就要500元。我跟宗聖兩人,就要花1000了!重點是,我也很懷疑,就單單憑著「通知函」的通知,到底會有多少人去?

於是我便問過多次主辦人,其實他似乎也不清楚,重點是,在同學會舉辦的前一天,我問他問題,他也表現相當冷漠、好像他自己也不清不楚、也不太想回答,只在最後在MSN上冒了一句,說他的二專同學從花蓮北上來找他,所以無法跟我多聊!

雖然心裡在這個過程中有些許不快,但依然沒有阻止我想要前往同學會的心!這次參加的人數剛好10人...是舉辦同學會以來人數最少的紀錄,而且....每個人一到那裡,我們大家都傻眼!

原來,這次辦的是「主辦人的同學會」,而不是「我們大家的國中同學會」!

因為主辦人一次把他所有的國中、高中、二專的同學全都約來了,只見餐廳那一塊區域,兩桌坐著我們國中同學、幾桌坐著他的高中同學、幾桌坐著他的二專同學,每個人都傻了眼!因為在場的沒有一個人知道,原來這場的同學會是這樣辦的!主辦人完全沒有告知...,其實大家心裡都不舒服!

在整個過程中,大家只見主辦人穿梭在每個桌子之間,說著:「不好意思,招待不周!」就像是他的喜筵、或是他的入厝桌一樣,感覺非常的不好!大家七嘴八舌,直說這樣的同學會哪還能炒起氣氛?也說主辦人寄了封邀請信函,沒有電話通知、也似乎根本沒有實際詢問大家參與意願,重點是,來這邊還看到根本就不是國中同學會,是「他的同學會」,說這樣子的舉辦方式誰要來參加?大家直說這樣辦活動實在不是很好,如果要這樣子來辦活動,倒不如不要辦!因為一點尊重的感覺都沒有....。

於是就看到每一個人(包括他的其他高中、二專的同學)大家都是低頭吃著東西,偶爾跟旁邊幾個人寒暄一下,真不是滋味....

因為餐廳就在家的附近,所以我便起身邀約所有的同學來家裡坐坐!很高興大家都捧場啊!只有一個孔將軍因為要先回營隊,沒有辦法前來!

這一來不得了了,這才是同學會嘛!大家high到不行啊!唱歌啦、聊天啦、喝酒啦、划拳啦,一整個就是熱鬧開心的不得了!

同學們來到家裡,就先帶他們參觀了一下我們家,大家都說,同學會幹嘛辦在那個餐廳?就直接辦在我們家就好了!而且我們家的地點正好是所有同學住的地方的中間,又近!餐廳又貴、又吃不飽、又「還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同學會」,哪玩的起來?

大家都說我們家的浴室很棒、房間很棒、伴唱機很棒,也說很想住一晚!呵呵,我很歡迎說!真的很希望大家最好找一天來我們家玩翻天!

這時思蕾提起他的畢業紀念冊不見了,然後逛到我的房間時,也不知誰拿出畢業紀念冊出來,大家high爆了,開始在樓下翻閱畢冊,我又上樓去找了以前國中的照片給大家懷舊,大家開始說著以前國中時發生的事情!

謝先生發全說,他以前都會被江老師打屁股打到連坐都沒辦法坐,但是回家都不敢講,還要故作鎮定,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巧蓉說,他的成績很不好,每次都被老師打手心,還記得數學課大家都排隊等著被打;品伃說,他都記得以前被記點要交錢到他那裡,因為他三年都是總務股長,負責收錢(這時謝先生發全說,他以前就很想賄絡品伃,要他少收他一點錢);思蕾說,怎麼他不記得以前女生也要罰跪,他到底是不是我們班的?老公說,以前都要被罰推地球、還有跑花圃;我說,記得以前都要被罰寫「朱子治家格言」;淵婷說,他都還記得「朱子治家格言」的前面─清晨即起、灑掃庭院...!好多好多大家講不完的回憶、說不完的故事!真的,一股就算是大家已經很久沒見面了,還是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甚至於就算大家已經長大了,只要輕輕點一下,大家都還是那樣的熟絡、感情那樣的好!(國中同學會每年會來參加的就是我們這幾個,可見得我們這幾個就是班上的骨架啊...)。喔喔,對了,還有一個阿龐仁彥始終在旁邊傻笑...。

這次同學會已經有人攜家帶眷了,當然啦!還是屬於我跟宗聖這一家子人最多,兩大兩小!發全帶著他老婆跟小孩一起來我們家玩,他的小孩比豆豆小6個月,卻長的比豆豆還高、還壯,真的有遺傳到爸媽呢!三個孩子在豆豆的房間裡玩的相當開心,一直到了最後發全的小孩都還捨不得走,一直跟媽媽說:可不可以再玩一下?巧蓉帶著他新婚不久的老公一同前來,其實巧蓉一直讓我們覺得很窩心、也很感動,因為巧蓉就算是過了這麼多年、就算他的家境跟我們這些「平凡」的同學不一樣,他仍舊會來參加,而且跟我們感情很好!思蕾為了要讓他老公也跟我們打成一片,還跟他老公邀酒呢!(思蕾一點都沒變,還是那種會帶給大家開樂、看起來開朗活潑,但其實心裡會有故事的人),品伃現在跟孔將軍交往,雖然兩個人才剛開始,但是我想他們應該會幸福的!

最後大家玩起了拍照片的遊戲,真的笑死我了!唉唉...文章一直寫到這裡我竟然詞窮了!因為那種感動不知道該怎麼說啊!

算了,那就先不要說吧!我想當天在場所有的人一定跟我一樣,感動在心裡,而且有股就是要跟大家一起這樣好下去的感覺啊!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吧!

大家很High,不過這張閃光太亮
〈先來個大合照!左起:發全老婆、發全、還有只露出手的仁彥、品伃、思蕾、淵婷、巧蓉、我、阿妹、發全小孩...在場還有沒入鏡的宗聖、巧蓉老公、豆豆〉

聚在一起就很開心! 
〈喔喔,這張入鏡的人就多了!仁彥出現、巧蓉老公出現、豆豆也出現了!〉

裝可愛的單身輕熟女+已婚媽媽桑 
〈品伃、思蕾、我〉

都已經是輕熟女了還裝可愛!
〈單身清熟女,裝可愛二人組〉

喔喔,輕熟女二人組+美女少婦 
〈美女三人組〉

這次參與的所有美女全員入鏡 
〈女生們全體入鏡!〉

全員裝可愛 
〈全員裝可愛!那個是怎樣?!只有我一個人是嘟嘴...大家的表情也太像了吧?果然媽媽就是不一樣!〉

醜臉大集合!喂,最左邊那位紅衣輕熟女太做作了吧!是醜臉好咩?不是裝可唉!
〈醜臉大集合!那個品伃也太做作了喔!是醜臉不是裝可愛好咩!〉

五個一起來,好閃啊!哈哈哈.... 
〈五個一起醜!啊這次換淵婷不夠醜喔!〉

來個武裝大集合!
〈看!來個俠女大集合!大家的表情真的是太正點了!哈哈哈....〉

哈哈哈... 
〈喂...右邊那個阿伯不要搶鏡頭好咩!〉

讚啦!美女少婦+白衣輕熟女的動作真的超經典! 
〈思蕾的動作讓我想到一首歌: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男生也來玩!先來張假正經! 
〈男生也被我們拉下水!先來一張假正經!是假正經還偷笑個屁啊...你們三個也太不專業了吧!〉

裝可愛!
〈三個阿伯裝可愛,好‧可‧怕唷!哈哈哈.....〉

我是小肥俠,拯救地球,我來了! 
〈反攻必勝、建國必成...!大陸同胞,我們來啦!〉

金鋼合體變身! 
〈金鋼合體變身!〉

勝利插旗啦!
〈勝利!插下我們的國旗!〉

我家女兒 
〈那天也玩的很high的阿妹〉

左邊我家兒子、右邊謝少爺
〈兩人形影不離的豆豆+發全小孩─奇峰〉

這場同學會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一定要再找時間出來玩!我想會這樣子約定,是因為大家都很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與情份!

各位同學啊!不管大家分隔在哪裡,那個心和感情,始終都是在的!別忘了,一定要保持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