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念的是高工,
學校的女生相當相當的少,
加上我又是念那種超冷門的科系,
班上女生一隻手的手指頭拿來數,
都還有多的!

也因為這樣,
班上女生的感情相當的好,
彼此都很照顧!

所以,
我們一起參加同一個社團,
我們上課一起、下課一起、上廁所一起、社團也玩在一起,
很少很少有不在一起的時間!

感情好是一定的!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膩在一起、又加上女生少,
彼此間的向心力當然也就比較足!

相對的,
人家說女生之間的鉤心鬥角,
在我們這群一點都不像女生的女生之間,
可以說完全沒有發生過!

這對我來說是多大的福音啊!

因為我的個性一直都比較像男生,
嗓門大、個性大而化之、動作粗魯,
更不用說女生之間的耍心機那些東西,
是我可以接受的!

雖然班上只有四個女孩子,
但是個個都是標竿!

珮君,
一個長的又高又漂亮〈差點打成又高又壯〉,
你以為他精明能幹啊?
錯!
傻不隆冬的個性,
有時會把你氣死〈氣他怎麼這麼笨!〉
一雙大眼睛迷死了很多學校的男生,
但是我們都笑他大眼金魚、死魚眼等等,
因為他的大眼睛永遠看不到俐落,
傻大姊的個性,
真的會讓你啼笑皆非!

美香,
一個長的黑黑壯壯的〈要是被他看到這篇,不知道會不會被他殺了?〉,
看起來是傻傻笨笨的、溫溫柔柔的、很傳統的,
但是其實他很精明〈雖然他的精明我們都看不到,但是對於錢啊、投資啊、這方面,精明的不得了!〉,
身為老么的他超孝順,
他對於生活上的品質以及感覺,
都相當的有自我的要求。

美惠,
一個看起來就相當的溫暖、親切,
感覺他就是笑咪咪的,
就是一附好相處的樣子!
但其實他的個性相當的固執,
而且自我保護程式做的相當的好,
所以很難進入他的內心。

而我呢?
我想我應該是四個女生中的大姊頭吧?
年紀比較大、想法比較多、也比較敢,
所以有事我來出面,
點子我來出!

我一直以為這些稱的上是「共患難」的朋友會是一輩子!

高一新生入學,
我和美香在得知學校有樂隊之後,
我們兩個就毫不考慮的要參加,
但美惠跟珮君兩個就興趣缺缺了!
我和美香兩個人可是說破了嘴,
才將他們兩個勸動,
一起加入了樂隊!

在樂隊裡面,
我們的感情就進展的很快了!
記得樂隊的學長姊都知道,
我們是樂隊「四朵花」,
倒不是因為樂隊只有我們四個女生,
而是只有我們是全班的女生都來參加樂隊、又加上我們四個總是形影不離!

我們一起練習、一起進步、一起開了第一場的演奏會。
沒事我們就往樂器室〈練習室〉跑,
在那邊吃飯、在那邊睡午覺,
體育課在那邊換衣服、在那邊打混摸魚....。

年輕真的很好!
我們四個手帕交總是會一起擠在同一間廁所上廁所,
一起換衣服、一起打牌、一起翹課!

那時候很流行「瑪格蓮娜」舞,
我們還會一起站在廁所前的鏡子一起跳!

如果有人要上大號,
也會號召另外三個一起去聊天!

記得有一次,
珮君交了一個很糟糕的男朋友,
我很擔心他!
但是年紀還小的我不知道該怎麼適當的表示我的關心,
反而用了不是很好的方式,
讓珮君很傷心!
雖然之後我和珮君兩人還是和好了,
這也讓我跟珮君兩個人的感情中間始終有個疙瘩。

我一直以為我跟他大概這輩子就這樣了,
沒想到,
畢業後我們兩個竟然出乎意料外的好!

美香的神經大條、而且講話真的會讓你覺得,
這個女生太妙了!
但是他又有很多你說不上來的精明!

他最會的就是講很冷很冷的黃色笑話+拍照,
像是什麼「尼姑沒穿褲,摳摳摳摳....」,
或是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絕大部分的合照〈不管男女〉都會有他出現....等等。

美惠算是那個時候跟我感情最好的吧?
因為我們的家庭背景比較像,
又加上我們喜歡的東西也很像!
我們都喜歡打撞球、打牌,
哈哈,
高中的時候每次打牌都輸很多給他!

我們兩個也最會翹課去打撞球,
最會聊心事,
也最常睡在一起!

但沒想到,
畢業後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
我跟他卻最疏遠!

其實只是很想說,
那時候的青澀過去實在很美好!
美好到即使現在已經事過境遷,
很多人事物都已經不一樣了,
我仍然想要找回那些一絲絲的甜!

還有好多好多可以寫、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講,
但此時的我卻詞窮了!

因為我知道,
那種東西只是一種「感覺」,
只有心有戚戚焉的人才懂的「感覺」!

感覺何時回來?
我不知道!
但我卻了解,
我會一直一直這樣努力下去,
直到最後!

因為,
真的可以好一輩子的朋友,
真的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