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本來還想說要每個禮拜都PO一篇文章,紀錄一下我們新家的所有裝潢過程,不過,敝人照片是拍了一堆,但是就是沒有時間PO文啊!

入厝也已經將進四個月了,到現在才終於把文章PO出來!原本我是打算要用自己拍的照片的,不過,專業拍出來照片真的就是差很多!所以,我還是引用了詹老師部落格中的照片,然後再來跟各位一一介紹一下我們家吧!

首先,先登場的是我們家的客廳!

我想大家有點遺忘了(畢竟離上一篇有點久了),在這裡再介紹一下我們家。

我們家是個挑高的透天小別墅,不含地下層大約有78坪左右,地下一樓、地上四樓。

 

↑左邊是我們家完工前的照片,右邊是已經完工後的。

我們家的顏色是紫色,相當的漂亮、而且我們都非常喜歡!因為這個顏色非常的特別,在我們家這一整排別墅裡面,只有我們家不是用米色、或白色當為牆壁的基底色,而是用這種非常溫馨、而且相當特別的色系!

我跟妹妹在裝潢的過程中,就一直強調,「我們不要樣品屋」!

因為那種「樣品屋」的風格相當的死,而且一點家的溫暖都沒有!複雜的木工、還有單調的色系,都讓我跟妹妹很不能接受!

所以當詹老師為我們選擇這樣的顏色,我跟妹妹都相當的滿意!

因為我們是挑高的房屋,因此有個小的夾層,這個空間現在是讓我放電腦、以及我音樂工作、還有新秘工作的地方!

 

↑我們家的客廳!

沙發以及茶几我一直覺得太大、而且也覺得跟我們當初想要的樣式不太一樣,不過當時時在因為看日子入厝,時間很緊迫,我們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慢慢看,重點是家裡人口眾多啊!大家一致的時間很難僑,所以最後只好跟媽媽兩個人去挑,而這組沙發雖然不是我很滿意的,不過也只好勉強的先購入使用!

期待過幾年有機會再把它換成比較符合我們家風格的沙發和茶几!

↑這盞很漂亮的立燈,我的房間也有一盞!我真的是愛死了這盞立燈了!很漂亮,而且超有歐洲古典的FU....!

↑從夾層往下拍!

↑客廳的天花板以及水晶吊燈!

這盞水晶吊燈,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只不過我跟詹老師有一樣的感覺,就是太高了!詹老師說,由於這盞水晶燈的吊線就是這麼長,所以我們也只好接受了!不過看久了,也覺得還OK啦!

↑我們家的吧檯以及廚房!

廚房式開放式的空間,原本媽媽很想要使用餐桌,不過由於我跟妹妹都覺得,家裡其實很少開伙煮飯,也很少在家裡吃!如果用一個餐桌,那應該最後還是淪為家裡堆雜物的地方吧!所以就請詹老師設計了一個吧檯,吧檯是可移動的喔!它可以水平式的移動,當客廳比較多人,需要大一點的空間時,就可以把吧檯往廚房的位置移動,這樣客廳就會大許多。

↑施工中、以及完工的比較圖!

↑由內往外看的前後比較圖!

↑我們家的樓梯,都會有我們的相片喔!這也是當初跟詹老師討論後,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個方式!不但可以讓家整個感覺很有特色,而且也會充滿了大家的回憶!比起放些冷冷的圖畫、或是複製畫,感覺溫暖多了!

↑二樓大浴室、以及媽媽房間的入口!

↑媽媽房間的一角落。

這張搖椅一定要介紹一下,因為真的超愛它的!坐在上面很舒服,它會緩緩的前後搖、而且調整角度,幾乎可以是躺平的姿勢搖呢!連我家女兒都超愛的!

↑媽媽的房間!

媽媽的房間是用粉紅色做基調,簡單、而且感覺浪漫,卻又不失有自己設計的風格!裡面的每一個物品,都是我們自己挑、然後透過跟詹老師討論之後決定的!這樣的家、這樣的裝潢,才會感覺是「自己的」而不是「設計師」的!

↑媽媽房間前後比較圖!

 接著往上走,就來到了我們、還有豆豆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我當初是希望有一點新古典風的感覺,所以我有請詹老師幫我設計一個「裝飾性」的床幔!因此我的床上有很漂亮的床幔喔!每次有朋友來、或是有人來參觀,就會覺得我的床幔很漂亮!

現在我使用的床幔,還是我自己去永樂市場挑布、然後自己量尺寸、自己裁減、自己車縫的喔!我還跟老公說,過年的時候我要自己再重車一個新的,然後到時候我要做一個可以垂下來的,這樣就又有蚊帳的功能了!

↑我的房間前後比較圖!

↑我房間的衣櫥,有看到旁邊的鋼琴嗎?呵呵....!

 

↑豆豆的房間!有看到左邊他汽車造型的床嗎?他超愛的呢!

豆豆的房間顏色相當的豐富!有藍色、黃色、還有紅色,他的衣櫥上頭也貼滿了各種顏色、很可愛的數字貼紙,我總覺得,孩子的房間就是要活潑,就是要有相當豐富的色彩,這樣才會有天真、而且活潑的氣息!

↑豆豆的房間,入門口左邊是床、右邊就是他活動而且遊戲的空間!有看到角落那個藍色的圓筒嗎?裡頭可滿滿的都是豆豆的玩具!

另外,孩子的房間,我也希望他有很大的活動空間,因此他的房間相當的簡單!孩子的成長就是「遊戲」,孩子是不斷的透過遊戲在學習的!因此我很在意他空間的問題!只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孩子才有機會可以盡情的享受他的童年!

另外我也一直認為,孩子現在其實根本沒有太多的「東西」需要「裝潢」或是「裝飾」。那些過度無謂的裝潢都是一點一點的在抹滅孩子的想像!而且也只是大人們單方面自私的「裝潢」自己的成就感!因此我讓孩子我希望我把空間都留下來,等到他長大了,他再來一點一點的「建立他自己的王國」。我不要自私的把屬於他的空間就這樣的浪費、而且使用掉了!也許我幫他想的、我幫他做的,他都不喜歡呢?所以他的房間很簡單、東西也很少!

再往上走,就到了妹妹的房間!

妹妹的房間算是最有特色的,因為他的房間有兩層喔!也就是多了一個夾層!

各位應該也忘了,哈哈哈,妹妹的房間也是挑高的空間!因此詹老師幫妹妹多做了一個木造的夾層,讓妹妹可以有更多的活動空間!妹妹睡覺在樓下、看書、使用電腦,以及他的一些娃娃啦、書籍啦!都是放在他的夾層!

由於妹妹非常的龜毛,在整個裝潢過程中,他的問題以及堅持最多!他現在房間的顏色,可是他「親自」調給油漆師傅的!不過,每個來看過家裡的人,也都最喜歡他的房間,因為真的太「夢幻」了!幾個朋友都說:「你妹實現了一直想要住的『公主房』!」

↑妹妹的房間、還有床!

 

↑妹妹房間前後比較圖!

 

↑妹妹房間的窗戶、以及他自己親手設計的梳妝台喔!

接著,就是頂樓妹妹房間外面的這個小小活動空間,我們都叫它小客廳!

這個活動空間,因為跟妹妹的房間最近,因此也是妹妹一手設計、一手規畫的喔!

 

↑小客廳中的大搖椅!

這張搖椅是妹妹很堅持要買的,因為他說他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張這樣的椅子!沒想到,來看家裡的朋友們,也有好多人這樣說喔!看來,妹妹真的實現了很多人的夢想呢!

不過我覺得這張搖椅太大了,雖然很有特色啦!但總覺得好佔空間喔!

 

↑小客廳的一隅!上頭的那兩盞IQ light可是我們自己做的喔!

接著就是為大家介紹我們的頂樓陽台啦!

頂樓的陽台我們是希望擁有一個小小的烤肉啦、或是當有朋友來可以小小聚會的悠閒空間!因此詹老師幫我們設計了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喔!

↑頂樓陽台面貌!簡單,卻有很溫暖的感覺喔!

↑從外面看進來!

呵呵,我們家大概的風貌就是這樣啦!雖然我們家不大,可是其實我們都覺得很滿意!

也雖然我們沒有其他鄰居家裝潢的那樣「美侖美奐」,可是卻是讓我們覺得最溫馨、而且最像「家」的設計與裝潢!因為我們這邊還有很多人的家,裝潢得跟「皇宮一樣」,也有一些人的家,設計的跟「夜店」一樣!(真的!不騙你!真的像夜店!因為還有七彩的那種冷燈光)!我總覺得,一個家的裝潢與設計,就是要有家的溫暖,否則,那種「冷冷冰冰」的設計感,久了,還是會讓人覺得家好冷....!

最後,歡迎大家有空來玩啊!^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