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算是很早就談戀愛的那種吧?

ㄜ....,
雖然我現在在路上看到國高中生的小情侶,
我會有點不以為意的說:
「才幾歲就談戀愛....!」
但其實....,
ㄎㄎ,
他們看起來就像是我的翻版!

女孩子都比較早熟,
所以如果我沒有記錯,
在國小的時候,
女生就會「喜歡」男生了!

那時候的小男生大部分都還懵懵懂懂,
沒有像女生因為生理的發育較早、心理的發育較早,
所以仍然是「臭男生」一堆!

但是女孩子不同,
大部分的女孩子在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甚至更早〉就開始會找尋「臭男生」中,
比較不那麼「臭」的,
當成自己心中心儀的對象!

我教鋼琴的時候,
有兩個國小六年級的女生〈他們兩個是同班同學〉,
這兩個小女生就已經在課堂上跟我討論他們的「男朋友」了!
其中有一個,
還已經交過「兩個」「男朋友」了唷!

我記得我自己在國小的時候,
應該是四年級吧!
就已經找到那個對象了!
但我沒有我的學生那麼猛啦!
那時候只是暗戀那個男生!

上了國中我就「交男朋友」了!
國二交第二個男朋友,
國三交第三、四.....等等個、高一又一個、二專交一個....〈再來就沒了啦!這是最後一個!〉,
算算,
我應該交了不少男朋友吧?

我的個性活潑,
在學生時代還蠻吃的開的!
交不少男朋友,
應該是不難的事情!

可是.....,
交這麼多男朋友真的好嗎?

國中的時候大概是我交最多男朋友的時候吧?
小女生的心態有時候是很可笑的!
我記得,
那時候我的感覺:
「戀愛史一定要夠輝煌,
才表示自己很有身價!」

所以條件不算差的我,
拼了命的交男朋友!
管他黑的白的黃的綠的,
只要有機會,
我一個也不放過!

寫到這裡,
應該有很多人會出現一些想法跟念頭,
一般人也一樣,
馬上會出現「男朋友數多」=「私生活很亂」的想法。

如果我是這樣,
那麼我想我不會寫這篇日誌!

偏偏我的觀念很保守,
於是我遊走在自己保守跟「要交很多男朋友」的怪念頭中間,
每個男朋友我都僅止於「牽牽小手」〈有的還沒牽過〉就分開了!
原因很簡單:
第一,
我根本不喜歡他們,
所以很快就分開是正常的!
第二,
男生的賀爾蒙是很可怕的!
我根本沒有辦法接受「接吻」這種事,
更何況是接下來的事情.......!

慢慢的,
我在這些可笑的感情世界裡發現,
其實我根本不需要這麼做.....!
在我的心裡對於感情的樣式、對於感情的要求、甚至對於感情的處理方式我越來越清楚!

可是....有時候這些了解是需要付出一點代價的!
我很清楚的明白知道,
開始有些流言蜚語四竄,
還不時的飄到我的耳朵裡!

有時,
我會聽到一些我根本不認識的人跑去對我的朋友、或是男朋友說:
「Pera我認識啊!
拜託!
你不知道他私生活很亂嗎?
他已經跟好幾個男人睡過了!」
「Pera很三八耶!
你不知道他到處去勾引男人嗎?」
「拜託!
Pera在我們那群〈我跟他根本不認識〉是出了名的騷包,
你不知道啊?」

剛開始我不以為意,
我總認為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我也認為這是我必須為我小時候「可笑的戀愛觀」所付出的代價!

但年紀越長、我越痛苦!
因為這些東西竟然沒有因為我時間、空間的轉移而消失,
到了我出了社會,
我竟然還會聽到這樣的東西....。

說真的,
很痛苦!
因為我很清楚我自己是怎麼愛惜我的身體!
我很清楚知道我自己是怎樣的清白!

但是這些不堪的聲音不知道!

我曾因此難過痛哭,
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子說我?

哭過之後,
我反省我自己,
我知道我是必須要為「這些年幼無知的想法跟做法」負責的!

可悲的是,
我發現現在很多人,
竟然在走我「國中時候的樣子」。

他們不斷的遊走在愛情的盲目點上與自己、與幸福、與清白、與一些流言蜚語抗爭!

會有一些聲音、一些念頭、一些看法跟著自己一輩子的!

也許他們會覺得根本不在意,
但真的不在意嗎?
就像我當初一樣,
我覺得別人怎麼看我、誤會我根本沒關係,
但真的沒關係嗎?

愛情、身價、遊走在許多異性之間的「成就感」還有自己想要的幸福,
你真的釐清了哪個是自己想要的嗎?

你也許不覺得這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更不會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未來,
但是你要清楚一點,
別人不是自己,
就算你的心裡覺得你有一千個、一萬個合理的理由,
別人也看不見、聽不到、更不會懂!

就像是我那時候一樣,
我自認清清白白,
但別人就硬要說你跟很多男人上過床!
〈有的還會說,
有些男人不要、我還霸王硬上勾呢!〉

多太多不堪的話語會跟著你一輩子、到老、到死!
又或許會因為這樣,
你還會失去一些朋友、一些親人,
一些你打從心底不想失去的人!

我不懂,
究竟有什麼樣的愛情,
竟然這麼高「價」?

充其量,
我想只是虛榮心作祟吧!

那種惡狠狠的虛榮心,
不斷的侵蝕你的自知、你心中最後那個愛的地方。

「人生是需要愛情的,
因為有了愛情才會有色彩!」
所以人才會終其一生都在尋找愛情!

但....,
請你確定,
你「這樣的愛情方式」為你帶來了色彩嗎?

愛情是讓自己成長的,
請不要辜負了自己的愛情,
更不要辜負了自己的心、還有.....自己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